亞美尼亞香草節 在世外桃源中尋花覓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9日訊】亞美尼亞的「塔武什」地區,以風景如畫聞名,當地特色的「香草節」日前開幕,馬上去這個「世外花園」逛一逛。

亞美尼亞香草節」最主要的標誌之一就是美麗的花環,色彩斑斕、花樣繁多,令人賞心悅目。遊客們還有機會親手製作一個花環,並參加香草節慶祝活動中最受關注的「花帽大賽」,體驗一下當模特的美妙感覺。

遊客維羅妮卡•文紐科娃:「我之前從來沒有體驗過,製作花環,在現場做些什麼,這真是太有趣了。」

亞美尼亞香草節」主要是為了讓人們了解花卉和草藥多種多樣的用途,大約有50個參展商來這裡,展示他們對花草的不同運用。

比如,這些用不同花草製作而成的水晶球,是不是神祕而美麗?還有不同口味的花草茶,看上去就是甘甜爽口的感覺。

在「亞美尼亞香草節」上,還有很多互動的活動,今年主辦方會教遊客如何利用乾枯的花草製作漂亮的工藝紙。用這樣的紙張寫信,真是心意滿滿。

當天最熱鬧的活動,則要數製作世界上最大的亞美尼亞傳統美食「Brtuch」,人們將一片片的名為Lavash的麵餅鋪在桌面上,在裡面放上各種食材然後捲起來。整個麵餅卷長36米,足夠所有人都來上一口。主辦方表示,這項活動有著其獨特的意義。

香草節聯合主辦人伊琳娜•奇布克強:「Lavash代表家庭,香草代表生活,這都是可再生的。奶酪來自不同的國家,亞美尼亞不同的地區,是和平的象徵。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製作這個世界上最大的Brtuch。」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