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美集會剛收場 朝鮮遇暴雨襲擊 樹被連根拔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8日訊】上週,朝鮮連續三天舉行了反美集會。活動一結束,暴雨伴隨著強風襲擊了朝鮮大部分地區,許多樹木被連根拔起。

朝鮮黨媒朝中社6月26日報導,25日,朝鮮連續第三天舉行反美集會,紀念1950年至-1953年朝鮮戰爭的爆發。

這是五年來平壤首次舉行反美集會。在2018年與美國關係解凍時,平壤取消了反美集會,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也一直沒有舉行該集會。

朝中社稱,與會者強調,如果美帝國主義再次「挑釁」朝鮮,朝鮮將動用所有「物質手段」,「無情地消滅帝國主義」。

但一番豪言壯語很快被暴風雨澆滅。據朝鮮中央電視台26日報導,一夜之間,暴雨伴隨著強風襲擊了平壤和朝鮮西部地區,促使當局為即將到來的雨季做準備。

朝鮮中央電視台援引朝鮮氣象局的話說,平壤中心區每小時降雨量為58毫米,而流經首都的大同江(Taedong)周圍地區25日晚上每小時降雨量為67毫米。西部港口城市南浦受到8級大風襲擊。

錄像顯示,平壤市中心的樹木被連根拔起並折斷,而大同江的水位暴漲,已接近警戒線。

朝鮮氣象水文局6月27日發布了大部分地區的暴雨警報,表示今年的雨季預計將於27日開始,預測從28日到30日,國家西部地區的降雨量可達300毫米。

在貧困的朝鮮,由於排水不暢、森林砍伐和基礎設施太陳舊,暴雨經常對其農業和其它部門造成巨大損害。

不僅影響糧食和生活,人們猜測這可能也會影響平壤在咸鏡北道豐溪里核試驗場進行另一次地下核武器試驗的時間表。

據韓媒Daily NK上週報導,該媒體的高級消息人士透露,朝鮮已經在豐溪里核試驗場完成第七次核試驗最後的技術準備工作。但軍隊仍留在豐溪里核試驗場,朝鮮當局甚至下令第七團在該地點附近建造金屬柵欄。

由於崎嶇的地形和圍繞它的多層安全檢查站,普通朝鮮人已經很難到達豐溪里試驗場附近的任何地方。儘管如此,當局還是下令豎立圍欄,而第七團是一個專門的技術單位,很少承擔像架設金屬柵欄這樣的簡單建築任務。

消息人士的報告表明,當局要麼將技術單位駐紮在豐溪里,為另一次核試驗做準備,要麼進行不必要的建設,以混淆使用衛星監視朝鮮的韓國和美國的情報機構。

與此同時,一些朝鮮人表示,今年至少「有必要」進行兩次額外的核試驗,包括試驗小型戰術核武器和熱核裝置。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