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證實:習近平七一訪港 警方將近身護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8日訊】6月28日下午,香港警務處助理處長呂錦豪表示,習近平將赴港出席「七一慶典」,警方將為習提供近身護衛等安保。

呂錦豪在記者會上說,香港警方會負責習近平近身保衞及車隊護送工作,習到訪及途經的地區被列為核心保安區,附近道路及行人天橋將會短暫封閉,並實施車輛及人流管制。

今年是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慶典活動將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6月29日凌晨起至7月1日,會展部分地方將會被封閉。6月30日凌晨1點起,港鐵會展站也會暫時關閉。

呂錦豪說,在習近平出席活動期間,全港被列為限飛區,所有小型無人機禁飛。同時,警方也會在維多利亞海港兩岸設立臨時限飛區,禁止所有飛機及飛行裝置在禁制範圍飛行。

他表示,港警沒有收到今年「七一」的示威申請。到目前為止,也沒有具體情報顯示香港會受到恐襲,警方對香港的恐襲風險評估維持在中度。

為迎接習近平訪港,3萬港警早已如臨大敵,嚴陣以待。

香港警務處處長蕭澤頤6月14日曾在記者會上透露,香港警方去年初已開始籌劃今年「七一」的安保工作,當天將「總動員出動」,包括特動部隊、後勤人員及輔警,以確保萬無一失。

據香港官方數字顯示,截至去年6月底,警隊有27,648人,輔警則有2,986人。警務處長能夠調遣的警力超過3萬人。這意味著「七一」當天,香港將出動超過3萬警力負責習近平安保工作。

香港《信報》引述消息稱,負責「七一」核心安保約有1,000名港警,他們需接受「閉環檢疫」。

《星島日報》報導,近日香港警方通知君悅酒店和萬麗海景酒店附近一帶的建築物及有關單位業權人,稱警方要在6月28日至7月1日在有關地點設立「觀察點」(observation posts)。

2017年習近平訪港時,警方曾安排狙擊手在酒店及會展附近建築物高點戒備,今年貌似也做出了同樣的部署。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