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前嚴控輿論 網絡用戶需身分證認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8日訊】二十大臨近,中共開始嚴控網絡輿論。國家網信辦發布新規,自8月1日起,網絡平台用戶必須實名身分認證公安部則啟動「打擊政治網絡水軍」專項工作,網友諷這是「自己人打自己人」。

網信辦新規被諷:直到不叫你說話為止

6月27日,中共國家網信辦發布「網際網絡用戶帳號資訊管理規定」,以防欺詐為由,要求各網絡平台從8月1日起,必須對用戶進行真實身分認證,並核查用戶註冊時提交的帳號信息。

規定稱,個人用戶註冊、使用帳號信息中的職業信息,應與其真實職業信息一致;網絡平台應對申請相關賬號的用戶進行手機號碼、身分證件號碼等方式的真實身分信息認證。

規定還要求平台在用戶帳號信息頁面展示「合理範圍內」的用戶IP地址,便於公眾「實施監督」。

網信辦有關負責人聲稱,這項規定旨在加強對網絡用戶帳號資訊的管理,防範化解所謂「國家安全風險」。

對於這項新規,大陸網友嘲諷,「直到不叫你說話為止」、「解釋權歸國家」、「尤其是怎麼判定是相關內容是關鍵,比如大家討論鐵鏈女事件,如果說著是法律專業,那就又是一場河南紅馬style了。」「越來越難」。

(微博截圖)

自己人打自己人?公安部打擊網絡水軍

稍早前,6月27日,中共公安部也發通報,啟動為期半年的「打擊政治網絡水軍」專項工作,清理網絡輿論。

這是習近平舊部王小洪6月24日升任中共公安部長後燒的第二把火。

王小洪上任後,25日宣布展開「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聲稱要剷除黑惡勢力。27日又宣布啟動「打擊政治網路水軍」專項工作,整治網絡輿論。

有評論認為,目前正值中共二十大召開前的敏感時期,公安部這兩大動作應該都與確保習近平連任有關,釋放中共內部權鬥加劇的信號。

「燕銘時評」在推特評論說,王小洪卡紅線晉升公安部長後火速展開「百日行動」,是為其二十大入局接掌政法委書記一職「熱身」,同時也是替習近平清洗刀把子「嚴防江曾二十大政變」。

時事評論員江峰在自媒體節目中分析,王小洪上任後高喊「打黑」,背後可能涉高層內鬥。「唐山燒烤店事件,就是為了擴大聲勢,為了保障北戴河會議清理門戶的,清理河北頭上中央不放心的地方官員」。

對於公安部打擊網絡水軍的行動,海外推特網友嘲諷,當局是在二十大前清理輿論,「自己人打自己人」,「網絡水軍不是政府組織的嗎?扯什麼犢子?」

「網絡水軍分兩撥,在網上刷評價,刷銷量的屬於打擊對象,在網上刷正能量的屬於自己人,有賞金。」

「賊喊捉賊,看看那些毫無邏輯和事實依據的評論,你不難看清,最大的網絡水軍總頭目就是中共!」

(推特截圖)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