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維權遭鎮壓 數百村鎮銀行儲戶聚鄭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8日訊】河南村鎮銀行爆雷的影響仍在延燒。一些受害儲戶到河南銀保監局門口抗議。6月27日,遭到當局暴力清場,多人被打傷,一些人被逮捕。

數百名儲戶連三天,聚集在河南銀保監局門口維權

27日,儲戶們在雨中舉牌、高喊口號表達訴求。部分儲戶失聲痛哭,要求還錢。

現場視頻:「河南銀行,還我存款,河南銀行,還我存款,河南銀行,還我存款,還我存款。」

網上視頻顯示,當局出動特警車和大巴車,以及大批穿藍色防護服的人,早上9點過後,開始清場。多名儲戶被強行抬進或拽進大巴 ,一名女儲戶被打傷倒在地上。多個視頻裡高喊警察打人,有儲戶直播被暴打,搶手機,部分儲戶上天橋喊口號,還有部分儲戶被大巴拉走。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 張女士:「很多人都有好多錢在裡面,都沒法活了,都想組織起來,一塊上中央,去北京。」

儲戶李先生表示,村鎮銀行的存款利息不算高,還不到5%,擔心被政府定性為非法集資,儲戶多次去鄭州維權,都沒結果。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李先生:「去好幾次都說等,利息根本就不高。就是存款嘛,儲戶現在要求河南發公告,現在就是不給定性,儲戶不就慌了。新財富集團跟儲戶有什麼關係啊?保監會根本不讓村鎮銀行搞理財嘛。」

儲戶張女士表示,有儲戶沒購買存款商品,同樣無法取款。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張女士:「村鎮銀行利息稍微高一點,而且加入存款保險條例了,都很放心。後來不讓第三方平台去賣這些存款產品了,村鎮銀行他們就說,可以上我們的微信小程序裡面買。現在就是藉口說儲戶買的都是理財產品,不是存款產品。」

27日下午,記者撥打金水區刑偵大隊電話,詢問被抓儲戶的情況,電話一直沒人接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