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鎮銀行數百儲戶聚集鄭州維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7日訊】近期,河南多家村鎮銀行約40萬儲戶無法正常取款,6月25日起,數百名儲戶聚集在鄭州的河南銀保監局門口,舉牌高喊「還我存款」的口號維權,因天氣炎熱,多人中暑倒地。

4月以來,河南多家村鎮銀行約40萬儲戶無法取款,涉及存款金額400億人民幣,各地儲戶趕到河南鄭州維權,結果健康碼變成「紅碼」,維權受阻。在輿論壓力下,當局取消了「紅碼」的限制,各地儲戶再度聚集鄭州,從25日起,數百名儲戶聚集河南銀保監局門口,舉牌高喊「還我存款」。

現場視頻:「還我存款,還我存款,還我存款,還我存款,還我存款,儲戶難友取錢這麼難,老天爺看到嗎?」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李先生:「到鄭州銀保監局,今天去的第三天了吧,人多啊現在幾百人,儲戶的錢應該怎麼辦?他也不說,就是說等。本地的,線上的一樣啊,取不出來呀,兩個多月了,影響買房月供啦、孩子上學啦,家裡有老人有病的。」

26號的視頻顯示,因為天氣炎熱,多名在鄭州維權的儲戶,中暑倒在地上,現場一片哭嚎聲。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張女士:「維權多長時間了,沒人管,銀行提不出錢來,你不覺得很離譜嗎?去了又花不少路費,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唄。不紅碼嘛,肯定有抓去的。河南40多度,不知道穿白大褂從哪兒冒出來的,阻止120搶救那些熱暈的人。」

據了解,26日,開封新東方村鎮銀行的手機銀行App突然短暫開通,但同時官網仍掛著線上交易系統關閉的公告。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張女士:「昨天中午開通了15分鐘,讓一些人提現了,有一個領導的妹妹提現了100多萬,提現的截圖發出來了,還有上海一個大姐提現38萬,等我知道這件事情的時候,打開那個軟件,就是系統在升級中,這公平嗎?」

26日,還有哈爾濱、天津、杭州等地的受害儲戶拉橫幅,高喊「還我存款」的口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