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原出家的原因 與一隻鹿有關

作者:張信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7日訊】出家人惠原,原本姓春,是義陽人。年少時曾以弓箭狩獵為職業。一次到武陵山,惠原射中一隻懷孕的母鹿

鹿將要死的時候,開口說話了:「我前生只殺了你一個。你今世卻殺害我母子兩個,既然是前生的孽緣,應當為你而死」。

鹿又對惠原說:「我會成佛。你可要行善積德,生生世世,不要再結冤仇。」惠原明白了前因後果。

惠原於是就在鹿死的地方削髮為僧,並且在那裡修建了佛寺,取名耆闍窟山寺。

在王融的別傳中,記載著惠原死後十年,還有人在武當山下見過他。

原文:

沙門惠原,本姓春氏,義陽人也,少以弓弩為業。至武陵山,射一孕鹿。將死能言曰:「吾先身只殺汝,汝今遂並殺害我母子,既是緣對,應為汝死。」復向言曰:「吾尋當成佛也。汝可行善,生生代代,勿復結冤。」惠原即悟前緣,遂落發於鹿死之處,而置迦藍,名耆闍窟山寺。王融別傳,言惠死後十年,有人於武當山下見之。(出《朗州圖經》)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