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綱弟子涉入室性侵被捕 德雲社發布辭退聲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7日訊】6月27日,大陸知名相聲演員郭德綱的弟子陳霄華涉嫌入室性侵女子被抓,德雲社隨即回應將他辭退。

當天,#德雲社辭退陳霄華#的消息登上微博熱搜。德雲社發布的情況說明,證實陳霄華6月25日凌晨醉酒後擅自闖入他人住宅,已被警方帶走。

聲明稱,德雲社目前無法與陳霄華取得聯繫,但接到了警方的協助電話,基本可確定陳霄華擅闖他人住宅。

德雲社於26日晚作出辭退陳霄華的決定,並向受害人誠懇致歉。陳霄華不得再以德雲社名義開展任何活動,且不得再使用德雲社藝名。

(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

另外,26日下午德雲社曾發布演出節目單,當時節目單上還有陳霄華,但兩個小時後德雲社修改了節目單,將陳霄華除名。

根據網傳消息,一名自稱是受害者的女網民說,事發當時她在睡覺,忽然一個全身赤裸的男子闖入她的臥室,還說著具有猥褻意味的話。

該女子大聲呼喊隔壁室友過來,並報警。警察過來逮捕了該男子,按照男子的解釋,他是喝多了,走錯了門。

而根據這名女子的說法,她住在5樓,該男子住在3樓。女子的房子有三戶合租的人,其他兩間都是男子,只有她是獨居女性,並且她的防盜門恰好發生故障,可以隨意打開。

陳霄華涉入室性侵被捕的消息曝光後,引發輿論關注。網友表示,這事對德雲社和郭德綱的傷害,比想像的都大。郭德綱是北京德雲社創始人之一。

公開資料顯示,陳霄華是郭德綱收取的「霄字科」的第一批弟子,原名叫陳晨,出生在河南,在德雲社之前曾經在某油田單位工作,進入德雲社以後,同一批的演員只有6人,分別是張霄白、陳霄華、樊宵堂、王霄頤、秦霄賢、範霄琦。

陳霄華擅闖他人住宅事件曝光後,郭德綱本人沒有作出回應。但德雲社在第一時間發布了對陳霄華的辭退聲明。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