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海宣稱「清零」「勝利」 民眾不買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7日訊】中共上海當局日前宣稱,實現了社會面動態清零,打贏了大上海保衛戰。這一說法迅速引爆網絡,遭到網友的嘲諷和質疑。一些網友披露,自己仍然處於被封控隔離之中,直接打臉官方造假。請看報導。

6月25日,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在上海市第12次代表大會上宣稱,上海實現了疫情社會面動態清零,打贏了大上海保衛戰

一時之間,「打贏了大上海保衛戰」的說法引發民眾熱議。

上海市民王先生:「它(中共)說打贏就打贏了,它哪一天說輸過?總是一個『勝利』走向另一個『勝利』嘛。它輸了也叫贏,老百姓的損失,這個社會經濟的損失,它根本不提。」

就在此前一天,上海市衛健委官網非常「及時」地通報,當天上海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歸零,新增無症狀感染者歸零。

網友揶揄:「這些事兒放在一起,怎麼感覺就那麼巧呢?」

有網友說:「有的地方綠碼、紅碼可以隨意轉換,有的地方感染人數可以瞬間清零,病毒比自己的兒子還聽話。」

更有網友爆料,雖然官方宣稱所謂勝利,自己卻還在被封控隔離之中,「小區到處上鐵欄杆,在家像在坐牢,我怕是被開除上海戶籍了。」

上海市民顧國平:「它們(中共)總是說一套做一套的,它們這個習慣就是謊言加欺騙,這是它們本質的特徵。為什麼?因為在國際上任何國家只有疫情結束,沒有疫情勝利的。那麼在中國呢,疫情從來沒有結束,只有勝利,沒有結束。」

據上海市民顧國平介紹,就在幾天前,自己途徑上海閔行區的航華地段時,還被警察禁止停留,後來才知道,因為有陽性病例,整個航華區域被全部封閉隔離。

顧國平:「它(中共)不是說了嘛,我們勝利了,李強說了勝利。那麼請問他:航華勝利了沒有?航華現在還封著,叫勝利了嗎?勝利了就沒有了呀,沒有了就疫情徹底結束了、『清零』了呀。那麼還有,為什麼還有?航華還封著呢,封著意味著什麼呢?這就是造假。」

雖然官方竭力掩蓋疫情實際情況,但各方信息顯示,上海還在不斷爆出陽性案例,當局的嚴格防控轉運隔離政策仍然在繼續。哪裡只要有一個陽性,全小區或全村就跟著遭殃,被拉走隔離。

有網上視頻顯示,6月23日晚,上海市寶山區月浦鎮一村莊因發現一陽性病例,全村人「陪坐」,半夜被強制拉走隔離。

此外,早在6月初,上海當局就宣布逐步「解封」,但直至目前,該市很多公司、企業仍然難以復工,餐館、飯店也被禁止堂食。

許多餐館難以支撐,為了生存不得不轉入「地下」,悄悄營業。顧客吃飯像諜戰片,要和店家對暗號,熄燈吃飯,還要隨時準備從後門逃跑,以躲避檢查。

有網友披露:「飯吃到一半,老闆娘衝上來把燈全關了,讓我們別出聲,防疫辦的人在下面。」

網友嘲諷:「我就是吃個飯啊,又不是吸毒。上海真的太魔幻了,吃飯吃出逃犯的感覺。」

王先生:「像做賊一樣吃飯,還有快遞也不正常,還有打工的也是提心吊膽,怕突然有疫情關門。商場都是很害怕,進出都要核酸證明、綠碼啊,這算正常嗎?正常(的話)人家口罩就拿下來了。」

上海封城期間,亂象紛呈,各種人禍不斷,民眾怨聲載道。各級政府、機構不顧百姓死活、剋扣救援物資的事件不斷爆出。

民眾質問上海當局,老百姓被關了幾個月,被迫吃高價菜,失業的失業,破產的破產。如今既然宣布「贏了」,當初大發國難財的背後黑色利益鏈和保護傘是否已經被處罰?

編輯/李謙 採訪/駱亞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