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將至氣氛緊張 香港「劍齒虎」巡街 不少五星旗被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7日訊】香港主權移交中共政府25周年之際,官媒宣告習近平將參加香港「七一」的慶祝活動。香港警方近日已開始出動「劍齒虎」新型裝甲車巡邏,各社區及商辦大樓掛出的五星旗卻被人趁夜塗污或蓋上白布,凸顯香港氣氛緊張、風聲鶴唳。

6月25日,中共官媒新華社發布消息稱,習近平將出席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大會及新特首李家超的就職典禮,但沒有披露具體的行程安排。

香港《明報》援引香港多位建制派人士的爆料稱,屆時習近平可能會乘搭高鐵抵港,而西九龍高鐵站可能是其抵達地點的選項,「但未知最新安排有否改動」。

為防止「七一」前後發生重大的突發事件,香港警方從24日起已開始出動「劍齒虎」新型裝甲車,在立法會與政府總部附近巡邏。同時還不定時派出大批反恐特勤隊及機動部隊人員,高調地進行所謂「反恐巡邏」。

據香港媒體披露,「劍齒虎」裝甲車配備有多孔發射器,可以使用不同類型的低殺傷力彈藥;車胎也有特別設計,可以在漏氣情況下繼續行駛。目前香港警方至少擁有6輛這種類型的裝甲車。

為了給「七一」裝點所謂節日氣氛,香港一些社區或商辦大樓近日懸掛了大量中共五星旗。然而,就在中共官媒正式宣布習近平將訪港的消息後,當天夜間,一些掛出的五星旗即遭人用黑漆塗污或覆蓋白布。

綜合來自香港的消息,香港房屋署25日將轄下公共屋邨裝飾一新,在金石樓天井掛滿了中共五星旗和香港特區區旗。然而,26日凌晨卻發現,大概有20面五星旗已被塗鴉或拔走,現場還出現了香港區旗被倒掛、五星旗被白布被遮蓋等狀況。

此外,香港觀塘坪石邨的藍石樓掛出的五星旗中,也有12面旗幟被人用黑漆塗污,有一面五星旗被拔走。

警方凌晨5點獲報後抵達現場,一番統計後,將塗黑污損的旗幟撤下,並調閱監視畫面追查。

自從中共強制性在香港實施所謂《港區國安法》以來,香港的民主自由受到嚴重打壓,民眾雖然大多數敢怒不敢言,但港人心中的不滿和憤懣卻一直在積蓄。

香港原保安局長李家超作為香港下屆行政長官的唯一候選人,今年5月通過由中共政府掌控的小圈子選舉「當選」後,香港民間輿論紛紛表示對新特首沒有任何期待,認為他的「當選」並不能反映香港人真實的民意。

5月30日,李家超在中南海紫光閣接受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頒發的香港特首委任狀,並將於7月1日上任。

但本月13日,有多個海外港人團體及前香港議員在網上發起聯署,指候任特首李家超只不過是北京當局委任的傀儡,沒有香港人民的授權,故不承認他是合法的特首,亦不承認中共對香港的獨裁統治。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