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稱丹東疫情存擴散風險 民怨難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6日訊】與朝鮮接壤的中國城市丹東市,歷經了兩個月的疫情封城後24日剛剛解封,而週六(25日)傳出有地方又被封控;當局開始推行區級健康碼。來看報導。

視頻聲音:「感覺像在邊境綫上似的,三八綫。」

經歷了兩個月的封城,這座邊境城市日前才宣布,「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25日再報告7例無症狀感染者。由於中共習慣掩蓋疫情,實際的感染人數可能更多。

彭博社報導,當地官員警告說,隨著長達數週的封鎖措施逐漸開放,新的疫情爆發的風險持續存在。

遼寧丹東市民王先生:「解封了。(可是)餐館、大飯店都沒開,就只有送外賣的那樣式的開。東港、鳳城又都封了,這次封跟以前不一樣了,以前是一刀切,現在它不敢了,上面中央不是又下令了嘛,不敢一刀切。」

近日,大陸多地因為封控引發民怨。鄭州用「紅碼」限制銀行儲戶維權事件還未平息,丹東「黃碼」父女兩人外出看病被攔,70歲老父被控襲警,輿論還在發酵。

丹東市的振興區,日前推行區級健康碼「振興碼」,也被民眾指為有「層層加碼」的疑慮。

丹東市振興區李女士:「丹東不是邊境城市嘛,他接觸著朝鮮嘛,所以一直都不敢解封。(現在)是解封,但也不是說完全解封。」

丹東市振興區某酒店工作人員:「解封了,但是我們酒店還是停業,不對外營業,接待的是丹東站貨運客車司機。現在高鐵和客車都是停運的狀態。」

現實上的「清零」越來越不可能實現,而中共國務院日前出台了「九不准」,希望能堅持所謂的「動態清零」,又要避免「過度防疫」。不過近日有大陸媒體調查發現,多地仍然存在「加碼」防疫的現象,特別是針對有上海旅居史的民眾,「九不准」的要求似乎並無實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岑心、易如、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