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6日訊】請收看一則國際新聞簡訊。

因中共嚴格的清零政策衝擊消費需求,以及因拒用新疆棉花,遭到中共官媒和小粉紅抵制,全球第二大快時尚零售商、瑞典H&M關閉了經營15年的上海旗艦店。

H&M在2007年進軍中國,2022年初在中國大陸擁有500多家門店,但目前僅剩376家。

出於對國家安全的考量,美國國會兩黨組成的參議員小組,於週四提出新的立法,禁止美國數據流向高風險國家。

這項《保護美國人數據免受外國監視法案》,目的在保護美國民眾的敏感個人信息,不會被出售或轉移到高風險國家。

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俄勒岡州民主黨參議員羅恩•懷登在聲明中表示,「目前中國的公司,可以從數據經紀人購買大量有關數百萬美國人的行蹤或健康記錄的敏感信息,然後與中共政權分享。這對我們的國家安全帶來巨大的問題。」

美國司法部週四宣布,前美軍飛行員沙普爾•莫伊尼安承認未經登記而充當中共代理人,向中共政府提供其任職的國防承包商的航空相關信息,以獲取酬勞。莫伊尼安還承認,在國家安全背景調查期間,做出虛假陳述。

司法部聲明指出,「沙普爾•莫伊尼安67歲,來自聖地亞哥,約從1977年到2000年,派駐在美國、德國和韓國服役。退役後,為美國,包括聖地亞哥,各種獲得批准的國防承包商及國防部工作。這些承包商被允許參與涉及美國機密信息的項目。」

司法部還說,莫伊尼安充當外國政府代理人,面臨最高10年監禁和25萬美元罰款。做出虛假陳述,則面臨最高5年監禁和25萬美元罰款。此案定於8月29日宣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