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西葫蘆 最好的夏季開胃菜

JESSE SZEWCZYK, THEKITCHN.COM撰文/張信燕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5日訊】隨著夏季到來,天氣變暖,我對西葫蘆的興趣越來越大。我喜歡任何形式的西葫蘆料理,無論是烤的,加入湯或燉菜中的,甚至生吃的都美味。

但我最享受西葫蘆的方式是把它裹上麵包屑,然後油炸成酥脆的金棕色棒。外面的鬆脆與西葫蘆的嫩形成鮮明對比。把它們泡在你最喜歡的醬汁裡,就成了完美的夏季開胃菜

這是我做油炸西葫蘆的首選方法,幾乎所有人都會喜歡。

我應該在油炸前給西葫蘆加鹽嗎?

你應該在油炸前給西葫蘆加鹽——尤其是你如果希望它獲得酥脆的質地。給西葫蘆加鹽有助於去除西葫蘆中的多餘水分,使油炸變得更容易。

請將切好的西葫蘆放在碗內的濾網中。在西葫蘆上撒上一茶匙鹽,然後攪拌一下。讓西葫蘆瀝乾一小時,並倒掉碗中積聚的液體。裹麵包屑後,你就可以煎了!

服務 4 到 5人

2個中等大小的西葫蘆,約1 1/2磅
1 1/4 茶匙粗鹽,分開放
1個中等檸檬
1杯通用麵粉
1/2茶匙辣椒粉
1/2茶匙現磨黑胡椒
2個大雞蛋
2杯麵包屑
4湯匙橄欖油,分開放
片狀鹽(可選)
蘸醬,如蒜泥蛋黃醬或蛋黃醬(可選)

做法:

把西葫蘆的莖切掉,然後橫向切成兩半。再將西葫蘆縱向切成約 1/2 英寸厚的棒狀。一次堆疊兩個,橫向切割成 1/2 英寸寬的棒狀。

將西葫蘆棒放在碗內的濾鍋中。撒上 3/4 茶匙粗鹽,攪拌均勻。讓西葫蘆在室溫下裸露一小時,偶爾攪拌。同時將檸檬切成楔形。

在一個大的淺碗中,混合通用麵粉、辣椒粉、黑胡椒和剩餘的 1/2 茶匙粗鹽。在第二個大的淺碗中用叉子攪拌雞蛋,直到沒有蛋清條紋。將麵包屑放入第三個大淺碗中。

將西葫蘆轉移到襯有紙巾的盤子上並拍幹。丟棄收集在碗底部的水。

一次處理幾塊西葫蘆,放入麵粉混合物裡。然後,一次拿一塊,抖掉多餘的麵粉,泡在雞蛋液中後撈出,然後是粘麵包屑混合物,輕輕地將麵包屑壓入西葫蘆,使其粘在一起。最後單層放置在大盤子或烤盤上。

在一個 10 英寸或更大的不粘鍋中,用中火加熱 2 湯匙橄欖油,直至閃光。加入單層的一半裹著麵包屑的西葫蘆並烹飪,根據情況翻轉 2 或 3 次,直到四面呈淺棕色,每面 2分鐘到 3 分半鐘。將西葫蘆轉移到襯有紙巾的盤子上。如果需要,把鍋擦乾淨,然後加入剩下的 2 湯匙橄欖油,重複動作煮剩下的西葫蘆。

與檸檬角、片狀鹽和您最喜歡的蘸醬(如果使用)一起食用。

製作最佳炸西葫蘆的 3 個技巧

1. 放進鍋裡的西葫蘆不要過度擁擠。煎西葫蘆時,確保每個間隔有半英寸的空間。這將有助於西葫蘆均勻地變金黃並變得非常脆。

2. 油炸後將西葫蘆放在紙巾上瀝乾。這將去除多餘的油,並確保西葫蘆變得又香又脆。

3. 與新鮮的檸檬汁和片狀海鹽一起食用。

炒西葫蘆

食譜筆記

蘸醬:炸西葫蘆配上奶油蛋黃醬,如蒜泥蛋黃醬和蛋黃醬,味道鮮美。

提前:切好的西葫蘆可以提前12小時在冰箱裡加鹽,放在碗中的濾網裡。

儲存:儲存在冰箱的密封容器中最多四天。

原文:Fried Zucchini Is the Ultimate Summer Appetizer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