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世界從未離開 《哈利波特》問世25周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5日訊】6月25日是《哈利波特》系列的首部小說《哈利波特與魔法石》出版25周年。當初誰也沒想到,這部屢遭出版商拒絕的小說,最終風靡全球,至今都經久不衰。

哈利波特》是英國作家J·K·羅琳的奇幻小說,以擁有魔法師血統的小男孩哈利波特為主線,描述了他和夥伴們在霍格華茲魔法學校7年學習生活中的冒險故事。這部系列小說被翻譯成75種語言,在200多個國家地區出版,總銷售量達5億,成為世界上最暢銷的小說之一。

華納兄弟電影公司還把《哈利波特》拍成8部電影,不僅成為全球史上最賣座的電影系列,還捧紅了丹尼爾·雷德克里夫、艾瑪·沃特森等人氣明星。

然而,現在誰能想到,當初幾乎沒有出版商願意出版《哈利波特》,直到布盧姆斯伯里出版社的創始人奈傑爾·牛頓將手稿帶回家,讓自己的女兒艾莉斯試著讀一讀。

出版商奈傑爾·牛頓:「一個小時後她有點飄下樓梯說:爸爸,這本書比你給我看的任何書都好。」

孩子的感覺都是直接且真實的,果不其然,「哈利波特」在孩子中大受歡迎風靡全球,為了搶先買到《哈利波特》新書,孩子們甚至可以在書店外等待數小時。這種喜愛25年來從未間斷。

演員湯姆·費爾頓:「這真是令人驚歎,(哈利波特系列)它們是如何做到代代相傳的。」

時值《哈利波特與魔法石》出版25周年,布盧姆斯伯里出版社推出了經典復刻版,封面採用1997年第一次出版時由插畫家湯瑪斯·泰勒繪製的封面。猩紅色霍格華茲特快車火車頭與現代電車並排,哈利波特一臉驚訝,這正是哈迷們最初始的記憶,令人難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