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鐵路禁旅客帶6厘米小刀 球棒鋤頭也不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5日訊】中國各地的管控被指越來越「新疆化」。當局出台新規,鐵路旅客7月1日起不准攜帶刀刃6厘米以上刀具,球棒和許多農具都被禁止攜帶。

近日,中共國家鐵路局和公安部公布最新《鐵路旅客禁止、限制攜帶和託運物品目錄》,將從2022年7月1日起施行。

這份目錄對槍枝子彈、爆炸物品、管制器具、易燃易爆物品、放射性物品、感染性物質和其它危害列車運行安全的物品等類別做了更新,新增禁止攜帶公務用槍、軍用或警用匕首、弩箭等物品。

手術刀、刨刀、銑刀等專業刀具也在被禁之列。其它菜刀、水果刀、剪刀、美工刀、雕刻刀、裁紙刀等日用刀具,如果刀刃長度超過6厘米也不能帶上火車。

南京站警察受訪時稱,新規要求非管制類刀具刀刃在6厘米以內的可以攜帶上火車,超過6厘米的禁止攜帶。

此外,棍棒和球棒、桌球桿、曲棍球桿等體育用品也不可以攜帶。被禁的工具包括鑽機、鑿、錐、鋸、斧頭、焊槍、射釘槍、錘、冰鎬、耙、鐵鍬、钁頭、鋤頭、農用叉、鐮刀、鍘刀等。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時評人士分析,很多東西都可以作為凶器,當局規定越來越多的所謂「危險品」,對阻止傷人事件作用有限,其真正的目的是維穩,避免民怨大爆發讓中共失去權力。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