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七一來不來香港? 港區人大代表突改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4日訊】港媒報導,今年7月1日習近平或乘高鐵赴港,當日返回。一名幾天前也稱習近平會來港的港區人大代表突然改口說,習可能因為疫情只發表線上講話。

中共全國人大港區代表葉國謙幾天前曾公開表示,相信北京領導人「七一」當天會來香港,參加慶祝活動。但官媒香港電台24日報導,葉國謙在當天早上的電台節目上改口,稱目前難以確定北京領導人會否會來香港。

他說,今年是中共收回香港主權25周年,北京很重視,相信習近平就此會發表「重要講話」。但目前港府官員有染疫風險,習近平改為網上發表講話的機會很高。

港府23日晚間公布,候任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同時確診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可能無法出席「七一」的宣誓就任儀式。

今年「七一」,政界關注習近平會否到香港參加慶祝活動,並主持新一屆特區政府的就職儀式。

網媒「香港01」24日報導,連接大陸的香港西九高鐵站內,近日出現大批帶有「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字樣的攝影器材。有政界人士估計,「國家領導人」可能坐高鐵來港。

報導引述中共全國人大港區代表田北辰的分析指,如果「國家領導人」訪港,只會當天來回,並可能先到深圳或廣州,次日早上搭高鐵來港。

按照中共慣例,出於「安全」考量,北京高層出行不會事先透露行程。新華社等官媒也只在其返回北京後才會發出相關報導。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