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擠兌潮擴大 張文宏:重症率為零 報告遭下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4日訊】近日,中共疾控中心發布了由張文宏等專家聯合研究的報告。報告顯示,中共病毒的重症率為零,引發人們對當局強制「清零」的疑問。目前,該報告已經被疾控中心下架。與此同時,中國多地爆發銀行擠兌潮。

上週六(6月18日),發表在中共疾控中心週報(CHINA CDC WEEKLY)的研究顯示,非高危組重症率為0%(0/24556);66歲以上、有基礎病或免疫功能缺陷的高危組,重症率為0.238%(22/9260),總體為0.065%(22/33816)。

美國前陸軍研究院病毒研究所研究員林曉旭:「這份研究報告等於只是重新證實了,國際上整個領域對於奧密克戎變種的一個共識。就是在3月份之前也已經了解了,對於肺部的感染,變成重症的這種可能性是比較低的。目前的這個防疫,很明確的是一場政治運動。」

這份由上海醫學專家張文宏和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副院長馬昕領銜的大型樣本數據研究,在3月22日到5月3日期間,對上海四家醫院超過3.3万名陽性患者進行研究。

旅美經濟學者鄭旭光:「結論就是封城不必要,那麼巨大的經濟損失和額外死亡,如果不封城的話,很多人不至於死。」

歷史文化學者章天亮:「所以說即使完全放開的話,中國現在的醫療體系也不會感到很大的壓力,這就是張文宏發表的一個學術研究成果。那麼這個的話,當然對習近平的清零政策,進行了公開的挑戰,所以它能夠出來的話,我覺得也是背景不一般的。」

這份大型調查報告,已經被疾控中心週報下架,但在海內外引起關注並未因此降溫,也使人們越發質疑中共的清零政策

目前民間反對封控的抗議活動不斷,在當局的清零政策下,民生凋敝,經濟受創,各地銀行也紛紛傳出「暴雷」的消息,銀行擠兌的現象,從鄭州到上海,目前更是出現在了深圳。

中國深圳儲戶:「大家看一下,石岩中國銀行,早上6、7點鐘就來排隊,大家早飯都沒吃就跑過來,現在就10點鐘我們都還在排隊,在這裡說沒有號了,不給我們辦理業務了,這就是中國銀行。」

中國民眾:「送著外賣,還著這樣的負債,看不到一點希望,還得管著兩個孩子,這生活的光到底在哪呀?!」

中共的清零政策仍在持續,但外界認為,人們對政府的失望所帶來的衝擊,隨著時間的推移還會繼續加深,或將在某個臨界點反噬中共政權。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