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自治區副主席劉宏武被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3日訊】6月23日,廣西壯族自治區前黨組成員、副主席劉宏武雙開。劉宏武被指在脫貧問題上敷衍應付、搞腐敗等。

官方通報,劉宏武被指在脫貧、鄉村振興等決策部署上打折扣、敷衍應付,藉機鑽空子、搞腐敗;違規收受禮金,長期接受宴請,不如實說明問題;搞錢色交易,熱衷於搭建官商交往圈,大搞權錢交易,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

劉宏武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免去其第十二屆廣西黨委委員職務,終止其廣西第十二次黨代會代表資格等。

現年56歲的劉宏武,湖北長陽人,但長期在廣西任職,曾先後是廣西北海市副市長,賀州市委常委、副市長,廣西發改委副主任、巡視員、主任、自治區鐵路建設辦公室主任、黨組書記等;2020年7月任廣西自治區政府副主席。

2022年1月14日,劉宏武落馬。在他之前,1月8日,西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張永澤也被調查。

2020年11,中共官方宣布四川、廣西等多地脫貧成功。然而,2021年4月24日,中共央視曝光陝西省洛南縣「摘帽脫貧」造假,而該縣在2020年2月已宣布脫貧。

中共不僅脫貧造假,而且扶貧官員腐敗案頻發。

中共官媒《中國紀檢監察報》2018年12月31日曾報導,中共十九大以來,截至2018年11月,全國共查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13.31萬個,處理18.01萬人。相關腐敗問題包括貪污挪用、截留私分、虛報冒領、強占掠奪等行為,以及盲目決策、弄虛作假、數字脫貧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

這種腐敗案,一直持續至今。2022年5月31日,山東省紀委通報6起近期查處的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典型問題,包括東營市墾利區董集鎮劉王村前黨支部書記兼村委會主任王成禮貪污扶貧資金等。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