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卑詩省洗錢數十億 報告呼籲強力打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3日訊】近日發布的加拿大卑詩省洗錢調查報告」披露,10年來,該省涉及洗錢數十億加元。

在媒體不斷披露非法資金流入加拿大卑詩省的賭場、房地產和豪車市場後,卑詩省前最高法院法官奧斯汀•卡倫(Austin Cullen),在2019年被省長任命為洗錢調查專員。

加拿大卑詩省洗錢調查專員奧斯汀•卡倫:「狡猾的洗錢者利用卑詩省作為交易中心或終點站,洗出了數量驚人的黑錢。」

這份報告,由卡倫負責的調查委員會歷時三年完成。卡倫估計,卑詩省涉及洗錢達數十億加元。

加拿大卑詩省洗錢調查專員奧斯汀•卡倫:「它(洗錢)在很大程度上被忽視了,現在是改變這種狀況的時候了。」

調查報告還提出了101條建議,涵蓋了從執法到房地產和銀行監管的各個領域。

加拿大卑詩省司法廳長尹大衛(David Eby):「這些建議可以幫助我們以新的和積極的方式,打擊幫派犯罪、非法毒品交易、人口販運和其它和洗錢有關的邪惡行為。」

卡倫在報告中表示,洗錢並不是高昂的溫哥華房價的驅動力。不過,根據卑詩省政府此前的特別報告,2018年估計有53億加元流入BC房地產洗錢,導致大溫哥華地區房價可能上升了20%。

聯邦政府發布聲明說,將部分參考這份調查報告,對反洗錢制度進行全面審查。並繼續與卑詩省政府合作,打擊洗錢犯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舒璨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