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尼加客機降落時起火 百名乘客驚魂未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2日訊】週二(6月21日),一架來自多米尼加共和國紅色航空公司(Red Air)的客機在邁阿密國際機場(Miami International Airport)降落時,起落架出現故障脫落,飛機在停機坪上以腹部滑行並引發火災,100多名乘客驚慌逃離,有3人被送進醫院。

據邁阿密當地電視台WSVN報導,這架飛機從聖多明各出發,在下午5點30分左右降落邁阿密國際機場,降落時撞毀了一座通訊塔和一座小樓,並著火,最後停在了跑道旁的一片草地上。

官員們表示,飛機的起落架出現故障,在降落過程中掉了下來。墜機時,飛機上有126名乘客和11名機組成員。

但紅色航空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飛機上有130名乘客和10名機組人員。目前還不清楚為什麼在飛機上的人數有差異。

邁阿密-戴德消防救援部門表示,有3人受傷並被送往當地醫院。該部門的發言人貝尼特斯(Erika Benitez)說,當消防人員到達現場時,他們看到飛機的機翼著火了。

救援人員使用專門的泡沫車,進行初步搜索,以確保所有乘客都離開了飛機。

「這裡發生的事情是一個奇蹟。」邁阿密-戴德縣長丹妮拉·萊文·卡瓦(Daniella Levine Cava)說,他乘坐另一個航班在這之前降落在邁阿密機場。

「一個輪胎爆裂了,然後它又往上沖,又往下沖,著陸的時候非常用力,整個著陸裝置都被摧毀了,飛機的機腹在地面上。」卡瓦補充說。

乘客加西亞(Paola Garcia)告訴電視台:「我以為我會死。所有的窗戶都破了,有人,好像斷了腿和胳膊。真可怕,飛機就像一直在跳、跳、跳。」

「我開始跑,跳,我以為它要爆炸了。」 加西亞補充說。

另一位乘客德爾加多(Paolo Delgado)說,他看到了火和煙,然後他說他開始聞到了什麼。周圍的人們都在尖叫。

乘客戴維斯(Mauricio Davis)說,當人們看到大火時,他們開始尖叫和驚慌。人們非常害怕。他從委內瑞拉返回,在聖多明各趕上了轉機航班。

「人們抓著座位,以使自己不轉來轉去。」戴維斯補充說。

紅色航空公司說,飛機「在邁阿密國際機場著陸後出現了技術困難」,但沒有提供進一步的細節。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The 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說,這架飛機是麥道公司的MD-82型飛機,並表示將在22日派出一個調查小組前往事故現場。紅色航空表示,多米尼加民航局也在進行調查,並與邁阿密當局合作。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