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瓜酸乳酪醬汁 一種多功能美味蘸醬

DIANE ROSSEN WORTHINGTON撰文/張信燕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2日訊】多年來,我總是去商店購買酸奶蘸醬青瓜酸乳酪醬汁,它們方便和快速。後來,我決定自己製作美味的青瓜酸乳酪醬汁

首先,您需要使用希臘酸奶。希臘酸奶比普通酸奶更濃稠,而且經過過濾,因此更濃郁。這個食譜真的很重要,橄欖油也很重要,我推荐一種特級初榨橄欖油,它有輕微的胡椒味。

波斯黃瓜,很小,深綠色,咬起來很脆,不需要去皮。我看過一些食譜建議將黃瓜切碎,然後去除多餘的水分。我更喜歡切成小方粒(黃瓜丁),因為它質地清脆。切碎的新鮮蒔蘿和薄荷為柔滑的酸奶增添了香草風味。

這是我烤或蒸洋薊的標準醬汁。我還把它和鷹嘴豆泥和茄子蘸醬一起上桌,做成一個三重奏。

有些人喜歡把它當作冷湯享用。無論您決定以哪種方式享受它,您一定會品嚐到它的新鮮自製的風味。

製作青瓜酸乳酪醬汁約2杯的材料有:

3/4杯黃瓜丁(約1個波斯黃瓜)

1 1/2 杯濃全脂希臘酸奶

1湯匙檸檬汁

3湯匙果味橄欖油,分開放置

2個中等大小的蒜瓣,磨碎

1 1/2湯匙切碎的蒔蘿,加上更多裝飾

1 1/2湯匙切碎的薄荷

適量鹽和現磨黑胡椒

做法:

1. 在一個中等大小的碗中,混合黃瓜、酸奶、檸檬汁、2湯匙橄欖油、大蒜、蒔蘿、薄荷、鹽和胡椒。品嚐調味。

2. 上菜前,將剩餘的一湯匙橄欖油淋在青瓜酸乳酪醬汁上,並用新鮮蒔蘿裝飾。與烤魚或禽肉一起食用,還可搭配各種蔬菜或煮熟的洋薊。

原文:Tzatziki Is a Versatile Sauce, Dip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