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官員被查 受害女子最新通報 僅輕傷惹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2日訊】在輿論壓力下,唐山官場地震,當局查處了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局長馬愛軍等多人,公布了傷者情況。不過民眾紛紛表示,不買賬。

唐山打人事件爆發以來,引發社會大眾廣泛譴責,當局進行一系列所謂嚴懲打人者及「打黑」行動,但4名受害人至今音訊全無,家人、朋友也被一併噤聲,4名女子傷勢成謎。

而4名受害女子就醫的醫院,此前更爆出有便衣層層把守;前往唐山採訪的記者也頻遭暴力對待,不被允許採訪,讓人質疑,當局刻意掩蓋受害女子真實傷情。

迫於海內外的輿論壓力,21號,河北省公安廳通報4名女子最新近況,聲稱4名被害人中,遠某,和李某傷勢輕微,事發當日即自行離開。而王某某和劉某某在普通病房接受治療,目前傷情也已好轉。根據司法鑑定意見書,遠某、李某為輕微傷,王某某、劉某某則為二級輕傷。

通報還稱,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副局長李某被免職,另有路北分局局長馬愛軍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機場路派出所所長胡斌、長虹道警務站副站長韓志勇、機場路派出所民警陳志偉、光明里派出所原所長范立峰,等五人正在接受調查。

當局首次公開出警紀錄,聲稱警方2時41分接獲報警後,3時9分,也就是28分鐘後到達現場,和此前流出的出警紀錄6時9分才到達現場,並將涉案人帶回派出所不符。

當局的通報,受到民眾廣泛質疑。微博公開表示,累計處置違規微博50285條,關閉嚴重違規賬號1417個,同時,清理所謂的謠言內容7959條,禁言了12567個賬號!

中共網信辦更是出台新規,加強管理跟帖評論,對留言、彈幕等「先審後發」。

一些網友用質疑和調侃的留言表示,「這4個女孩沒事了,只是2個輕傷和2個輕微傷而已,大家都散了吧!那麼關於舉報相關人員是否涉黑及保護傘問題正在偵查中,已有多名警務人員被免職!真是皆大歡喜哈……」

新唐人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