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懷化一棟樓被沖走 廣東47萬人受災(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2日訊】中國南方洪災持續。6月19日,湖南懷化洪災現場,一整棟樓被沖走,該樓又將沿途多棟房屋撞倒坍塌水中,民眾驚恐尖叫。此外,廣東全省47.96萬人受災,北江英德站水位已超過歷史實測最高水位,北江村莊被淹

湖南懷化整棟樓被洪水沖走

6月21日,四川廣播電視台《四川觀察》官方微博消息,19日湖南懷化洪水沖走一整棟樓房,沿途多棟房屋被撞後坍塌水中。

網傳視頻顯示,滾滾洪水中飄著一棟樓,該樓隨著洪水往下游飄移;在移動時,該樓又撞到其他房屋,導致在洪水邊沿的其他房屋也捲入水中。

在場的民眾驚呼:「屋沖走了⋯⋯哎呦,天啊⋯⋯」「啊啊啊,天啊⋯⋯」

當地知情網民說:「這我老家湖南省懷化市辰谿縣!2017年湖南洪災時也是全省受災最嚴重的地方。這幾個村十幾天前剛受過同樣的洪災,好不容易退了,現在又來了第二波。現在這幾個村都是失聯狀態,我媽是縣水利局的,昨天就去這裡下鄉看了情況,真的受災很嚴重⋯⋯」

其他網民留言說:「房子裡有沒有人吶!我的天吶!」「房子也能推倒嗎?這水也太猛了吧。」「那麼人員傷亡怎樣?這才是令人揪心,人撒離了沒有?太恐怖了!」

湖南持續遭遇洪災,據官方統計,截至21日上午8點,湖南250,473人受災,農作物受災面積21,607.55公頃,倒塌房屋42戶94間。

廣東47萬人受災 北江英德站超歷史實測最高水位 村莊被淹

除了湖南,廣東北江洪災也不停。

廣東省應急管理廳21日通報,截至20日上午11點,韶關、河源、梅州、肇慶、清遠等地共47.96萬人受災,農作物受災面積27.13公頃,倒塌房屋1729間,直接經濟損失17.56億元人民幣。

珠江流域北江幹流水位持續上漲,截至22日中午12點,廣東北江英德站水位34.57米,超警戒水位8.57米,已超過歷史實測最高水位。然而,北江水量還在進一步上漲。

央視網消息指,北江水位持續上漲,江水倒灌致北江村莊被淹。視頻中,村莊在一片汪洋之中。

廣東省水文局清遠水文分局消息,預計英德站將於22日傍晚5點前後出現36.10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10.10米;清遠站將於23日凌晨3點前後出現16.00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4.00米等,沿河城鎮需避險。

廣東防汛則將應急響應提升至Ⅰ級。

22日早上8點多,廣東網民爆料指:「當地已停水停電。」

稍早前,21日下午2點,廣東韶關指,市區將達56.6米洪峰水位,達到50年一遇,接近2006年洪峰水平。21日早上7點,該市將防汛Ⅱ級應急響應提升為防汛Ⅰ級應急響應。韶關全市此前已有20所學校受災。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