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女子遭毆打 店主勸解也被圍毆 昏迷不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2日訊】唐山市燒烤店惡男圍毆女子事件引發的輿情尚未平息,廣東惠州又有多名男子在一家小宵夜店前毆打一女子,店主見狀上前勸阻,卻被幾名惡男遷怒暴打,致頭破血流、昏迷不醒。

據中國媒體報導,廣東惠州宵夜店打人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6月19日凌晨,地點在惠城區水口街道轄區上霞中路。

宵夜店老闆的妻子冉女士告訴媒體,事發時,他們的店鋪正要打烊,突然聽到外面有一群人正在毆打一個女生的聲音,她丈夫就好心上前勸阻,卻被那群打人的男子圍毆,被打得全身是血。她趕快打電話報警,結果那伙人又跑進店裡來毆打她。那伙人甚至還準備拿刀來施暴,這時候有警察來了,她才躲過一劫。

店鋪監控鏡頭拍攝的錄像目前已在網絡上被曝光,視頻畫面顯示,事發時男店主被多名男子毆打,還被施暴者用椅子砸,男店主不停走避仍然被打得渾身是血,最後昏倒在地。女店主眼看丈夫被打慘狀,急忙上前欲幫助丈夫脫離險境,也被打人的歹徒攻擊。

這家宵夜店老闆的姐姐事後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回憶說,打人事件發生在凌晨三四點鐘,「當時弟弟聽到有女生叫得很悽慘,決定去看一下,當看到有女生被一名男性使勁腳踹後,就上前護著,讓他們不要打,喊了句『不要打女人』,誰知後面來了一群人圍毆弟弟,弟弟趕忙跑到店裡,他們把弟弟弟媳圍在一個角落裡,不停用腳踢」。

店老闆的姐姐表示,當時弟媳也出門去看發生了什麼事,結果也被他們打了一棍子,直接把弟媳的頭打破了。她說:「我弟弟和弟媳頭很痛,流了很多血。」

她表示,弟弟被打的部位在後腦勺,頭部已經縫了幾針,有時候神誌還不太清醒,弟媳的眼睛也是腫的,現在他們都在醫院裡,檢查結果還沒出來。

店老闆的姐姐提到,當時還有個路人也曾上前勸解,結果那名路人也被施暴者打傷。

店老闆的妻子則對媒體表示,他們夫妻只是正常開店、好心救人,沒想到會有這種遭遇,希望警方儘快把打人者繩之以法,還他們一個公道,「不然以後誰還敢伸出正義之手」。

在唐山打人事件已經引發社會輿論廣泛關注後,廣東惠州又發生同類的惡性打人事件,令網友們特別憤怒。有網友對於惠州打人者公然「頂風作案」,甚至連勸架的老闆夫婦都不放過表示驚訝;也有網友質疑這些男子行事如此囂張,恐怕也是「上邊有人」;還有網友認為店主報警即可,免得無辜被打還被警方定性為「互毆」;也有網友表示,店主的行為值得稱讚,但也因此付出了很大的代價,感嘆伸張正義、見義勇為何其不易。

網絡輿論發酵後,廣東省惠州市公安局惠城區分局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2022年6月19日凌晨3時41分許,現年23歲的洛某龍與女友發生爭執後,與4名同鄉圍毆其女友,宵夜店主想阻止時也被打傷,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拘捕。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