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第二度發射自研火箭 目標2031登陸月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1日訊】韓國在當地時間週二(6月21日)下午4時,發射自研太空運載火箭世界號」(Nuri,也稱KSLV-Ⅱ),這是韓國第二度嘗試將衛星送入軌道。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科學技術資訊通信部副部長吳泰錫,週二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韓國自主研發的運載火箭世界號」確定將於下午4時進行第二次發射。

報導指出,「世界號」發射管理委員會下午2時召開會議,綜合評估了準備情況、天氣條件、箭體與太空物體發生碰撞的可能性等因素,將發射時間定在下午4時。

2022年6月21日,韓國發射自研太空運載火箭「世界號」 (Korea Aerospace Research Institute via Getty Images)

韓國航空宇宙研究院(KARI)表示,「世界號」全長47.2米、重200噸,是一枚三級火箭,將在4點左右,從韓國全羅南道高興郡的羅老宇宙中心發射。

發射的目標是將總重1.5噸的人造衛星,送入700公里的地球低軌,並使衛星以每秒7.5公里的速度環繞地球穩定運作。

2022年6月21日,韓國發射自研太空運載火箭「世界號」 (Korea Aerospace Research Institute via Getty Images)

KARI表示,超過12年來,共有250名研究人員參與研發,投資近2萬億韓元(約合18億美元)用以建造該火箭。

去年10月,「世界號」首次發射未能達成目標。若第二次發射成功,將是首爾第一次利用自主研發的運載火箭,發射自主開發的人造衛星,並將使韓國繼俄羅斯、美國、法國、中國、日本和印度之後,成為全球第7個有能力發射超過1噸人造衛星的國家。

據路透社報導,韓國的目標是在2027年之前,再進行四次火箭的發射。韓國還啟動了後續研究,目標是在2031年將月球登陸艙送上月球。

這也將意味著,韓國已獲得了獨立開發、發射搭載國產衛星的關鍵技術,為韓國的太空計劃開啟新頁。

韓國曾計劃在上週三(6月15日)發射,但因氣候條件不佳被推遲一天。之後,由於氧化劑傳感器數據異常,原定於16日的發射計劃再次被推遲。

去年10月,「世界號」第一次發射,成功達到了700公里的目標高度,但未能將一顆假衛星送入軌道,因為其第三級發動機比預期的更早燒毀。這也促使韓國工程師加強了第三級氧化劑的固定裝置。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