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多省洪災 85條河流超警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1日訊】大陸南方多省繼續遭到暴雨襲擊。截至6月20日,全國有85條河流發生超警洪水。中共地方當局,也照舊在沒有預警的情況下進行水庫泄洪,加重災害。

19日至今,廣東韶關市區發生嚴重洪澇災害。官方最新預報稱,21日可能發生50年一遇的洪水

韶關居民溫女士:「我們店已經滲水進來了,昨天下了一夜的水啊,排水不能及時排出去,淹水很嚴重,很高,這邊路都淹了,到處的路段都封住了,到晚上都不一定能退水,泄洪應該是樂昌那邊放水。」

有網友發消息說,20日,廣東清遠英德,村裡淹水二樓已過半,比94年那場洪災還要大。英德居民21日透露,上游韶關泄洪,導致英德市區和鄉鎮發生洪災。

英德居民黃女士:「韶關那邊它又繼續放洪啊,就弄到英德這裡,每條街都進水了,然後這邊又天天暴雨,防洪堤都超過那個警戒線了,鄉鎮都已經淹了,近十幾年來,今年最大。」

20日,浙江衢州多地洪災,網上視頻顯示,道路洪水滾滾,一些車子泡水,有兩人被洪水沖走,生死未卜。

衢州江山市居民江女士:「昨天這邊下大雨,再加上我們這邊排水就可能不大行,所以有些部分地方積水了,車才會泡在那兒,水庫有洩洪,水比較大,所以沖走,但是今天已經退下去了。」

另據網友曝光,江西上饒玉山七一水庫,20日7點洩洪,造成下游全城被淹,民衆怒批這是人為的災難!上饒信洲區沙溪鎮也被洪水淹沒,停水停電,居民無法向外求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