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擬10億美元計劃 助首次購房者付首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1日訊】房價持續上漲,讓不少中低收入家庭難以實現買房的願望。近日,加州立法者建議設立一個10億美元的基金,幫助首次購房者支付首付。

近日,加州參議院議長阿特金斯(Toni G. Atkins)提出一項計劃,名為「加州全民的夢想」(California Dream for All)。

據報導,這項計劃給首次購房者17%的購房補貼,幫助他們支付首付。之後如果購房者再融資或出售房屋,房屋價值17%的份額,將繳交給州府。

阿特金斯表示,這部分資金隨後將被重新投入這項補貼基金,以幫助更多的首次購房者。他還提議,在2022至2023財年間,為這項計劃進行10億美元的融資,往後每年撥款10億美元,為期10年。

週一(20日),立法機構通過了這項提案的預算,但之後還需要與州長紐森(Gavin Newsom)進行最終商議。

新唐人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