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間爆大規模抗議 要求恢復「滬崑通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1日訊】江蘇省崑山市,在過去三個多月,一直嚴防上海人進出,即便上海宣布,從6月1日開始所謂的復工復產,兩地通勤也並沒有恢復。

18日,大批民眾在崑山一側抗議,要求當局恢復通勤,隔天政府在民怨之下才宣布,允許部分人員在規定的管控下實現通勤。崑山抗議居民:「解封!解封!解封!」

從江蘇崑山花橋地區到上海的通勤,在當局的管控下中斷了三個多月,6月1日上海宣布所謂的解封,但根據江蘇7+7的隔離政策,6萬多「滬昆通勤」人員並未恢復通勤,困在上海的崑山人則是在外流浪。

崑山花橋居民:「這邊是(崑山)花橋,這邊是(上海)安亭,很多人有家回不來,很多人工作出不去。」

崑山花橋居民林女士(已變聲):「因為我們如果不上班可能就會失業,還有就是說身上也有房貸,居家好幾個月,工資也打折的,工資也少了很多,一開始6月初的話是通過申請一個通行證,就是簽署一個承諾書,就是不能回(崑山)花橋,然後去上海去復工。」

崑山花橋抗議居民:「通勤!通勤!」

在當局遲遲不作為下,18日民眾積怨爆發,紛紛走上街頭抗議,大批警察前來鎮壓,多人被抓走。

崑山花橋抗議居民:「防暴隊都來了,抓走了。」

崑山花橋居民林女士(已變聲):「好多人就是感覺這個苗頭不對,或者說上面根本就沒有考慮到我們通勤這個需求,所以很多人都在訴求這個事。」

在民意的壓力下,官方19日被迫宣布,不包括從上海中高風險區往來的人員,20日起允許在崑山有固定住所或單位的人,可以申請電子憑證,要在獲得審查後,才能恢復通勤,申請條件包括24小時內的核酸證明、其他個人信息等。

崑山花橋居民林女士(已變聲):「中間有一個問題就是說,我們以後可能兩地都要做核酸,因為這裡的數據是不互通的。」

政府廣播:「從上海回來需要滬昆通行碼,和24小時核酸。」

當地民眾:「這兒上海和崑山搭界的地方,這比邊境線防備都嚴你看,全部用圍牆堵住、用鐵絲網拉著。」

目前,兩地的地鐵並未恢復,很多民眾反應,電子憑證申請困難,一直處於審核中。還有民眾花了700元的隔離費後,兩地開放通勤,但他的隔離期並沒有因此解除。

新唐人記者宇亭、顧曉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