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議臨近 當地禁特斯拉駛入兩個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0日訊】中共一年一度的「北戴河度假」臨近。北戴河區下令,禁止特斯拉電動車駛入兩個月。

網傳照片顯示,有特斯拉車主被當局要求簽署所謂「承諾書」,承諾自7月1日至8月31日不駕車進入北戴河區。

網絡圖片。

稍後,有河北省秦皇島市北戴河區交警大隊官員向陸媒證實此事,並稱禁止特斯拉駛入北戴河「涉及國家事務」,但未說明詳細原因。該官員還說,很快會有相關公告。

依照慣例,中共現任和歷任高層官員在每年7月下半月到8月上旬這一時段內,會前往北戴河海濱別墅區「度假」,並可能用各種形式「交換意見」。因此所謂「北戴河會議」歷來受到關注。輿論猜測,當地禁止特斯拉進入,可能與此有關。

今年6月8日,習近平前往四川成都視察期間,當地也曾禁止特斯拉車輛駛入管制路段。

《華爾街日報》去年3月曾報導,中共下令限制軍隊人員和重點國企的員工使用特斯拉汽車,理由是擔心「國家安全信息泄露」。但上海的特斯拉製造廠依然獲得中共大力支持,有消息稱該廠可能還要擴建。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