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受害女傷勢成謎 醫院稱不便透露 送花者遭截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0日訊】唐山打人事件已經過去多日,4名受害女子的傷勢至今成謎,醫院稱不便對外透露。另外,為受害女送花慰問者則遭到攔截搜查,多家媒體進入唐山採訪時遭遇暴力執法,採訪受阻。

中國大陸《每日經濟新聞》6月20日發文稱,唐山打人事件已經過去多日,可是到現在還是沒有任何關於受傷女孩的進一步消息,也沒有看到任何關於其他三個女孩的消息,她們的情況究竟如何?

然而,截至目前,公眾和媒體所能獲取的相關信息極其有限。文章說,媒體在收治上述受傷女子的華北理工大學附屬醫院採訪時,該院宣傳統戰部與黨政辦公室工作人員均表示,目前傷者的住院情況,屬於患者個人隱私,不方便向外界透露。

《南方快訊》記者日前發布視頻紀錄醫院景象,表示在醫院現場見不到傷者的父母家人,病房有多人看守,該名記者指醫院一道門「進去應該是傷者治療的地區,駐紮的人員有6到7個,我不知道他們的身分」。

另外,貴州廣播電台、濟南日報旗下的新黃河、鳳凰網等媒體記者在唐山採訪時,被指遭遇到各種阻撓。

貴州廣播電視台記者描述,他到達唐山時,當地警方將他按在地上進行搜身,他被卡脖子、按頭跪地,雙手被反扣在背後,一名警察對他破口大罵沒文化沒素質。

之後,4、5名員警對他搜身,沒收身分證,手機隨身行動電源等隨身物品被扣押,還被要求出示手機聊天記錄。

他在派出所做了幾次筆錄,滯留了7、8個小時才離開,沒有任何的書面單據、證明、回執單。

視頻曝光後隨即被刪除。這位記者說「發布視頻之後,因為各種原因,視頻目前我已經自己刪除了,我也接到通知,我個人不再對這件事情發表看法和言論,所以非常抱歉。」

《南方快訊》記者日前發布的視頻中,也拍下給傷者的花束遭到攔截搜查。另外,網上還有視頻流傳,在女孩被打的事發現場,有人陸續前往送花,而且送的是菊花,以示悼念。因此網上流傳被打女孩已經死亡。

不同尋常的是,四位被打女孩至今生死不明,而且他們的親友也未對外正式發聲。輿論除了關注這些傷者以及當局的處理結果之外,也在猜測當地黑社會的「保護傘」究竟大到何種程度。

《每日經濟新聞》6月20日的文章稱,公布打人事件受害女子近況宜早不宜遲,「越是遮遮掩掩不想讓人知道,公眾就對這一做法越不滿,越多的猜測就會隨之產生,帶來更大的負面效應」。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