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資跟不上通膨腳步 英鐵路網5萬人響應本週罷工3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0日訊】因薪資跟不上創下40年新高的通膨腳步,勞資雙方在無法達成共識下,英國鐵路網本週將面臨30年來最大規模的罷工

倫敦地鐵工會(RMT)表示,罷工預定在21、23和25日進行,這是自1989年以來英國鐵路網最大規模的抗爭行動。屆時將有超過5萬名員工加入為期3天的全國罷工。

RMT還宣布,會員預定明天(21日)在倫敦地鐵展開24小時罷工。

鐵路營運商警告整個星期都會交通大亂,因為有些不受罷工影響的線路仍會減少服務。

罷工期間恰逢格拉斯頓伯里(Glastonbury)音樂節等大型活動。另外,各級學校也警告,成千上萬參加全國會考的青少年學童將受到影響。

圖為2022年6月6日,在英國倫敦,由於地鐵罷工影響上午高峰,通勤者在維多利亞站排隊登上擁擠的巴士。 (Leon Neal/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