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资跟不上通膨脚步 英铁路网5万人响应本周罢工3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0日讯】因薪资跟不上创下40年新高的通膨脚步,劳资双方在无法达成共识下,英国铁路网本周将面临30年来最大规模的罢工

伦敦地铁工会(RMT)表示,罢工预定在21、23和25日进行,这是自1989年以来英国铁路网最大规模的抗争行动。届时将有超过5万名员工加入为期3天的全国罢工。

RMT还宣布,会员预定明天(21日)在伦敦地铁展开24小时罢工。

铁路营运商警告整个星期都会交通大乱,因为有些不受罢工影响的线路仍会减少服务。

罢工期间恰逢格拉斯顿伯里(Glastonbury)音乐节等大型活动。另外,各级学校也警告,成千上万参加全国会考的青少年学童将受到影响。

图为2022年6月6日,在英国伦敦,由于地铁罢工影响上午高峰,通勤者在维多利亚站排队登上拥挤的巴士。 (Leon Neal/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