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將力挺烏克蘭 德總理蕭茲:需要多久就多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9日訊】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將於6月26日至28日在德國艾爾莫城堡(Schloss Elmau)舉行,德國總理蕭茲18日表示,G7峰會時將明確表示,烏克蘭能夠期待獲得G7的持續支持,「需要多久就多久」。

蕭茲(Olaf Scholz)接受德新社(DPA)專訪時表示,他希望利用G7峰會,討論烏克蘭的長期展望。

報導引述蕭茲說:「我們將會持續支持烏克蘭,需要多久就多久。我們希望確保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的盤算不會得逞。」

「普京顯然寄望一旦他征服足夠領土,一切就會按部就班到位,而國際社會將會回歸一切如常。那只是幻想。」

蕭茲表示,他和法國、意大利及羅馬尼亞領袖於16日聯袂走訪基輔(Kyiv)期間,已與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總統討論進一步提供武器給烏克蘭議題,尤其是彈藥和大砲。

蕭茲也表示,他希望下週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峰會中,歐盟全體成員將會同意讓烏克蘭成為歐盟候選國。

2022年6月16日,德國總理蕭茲(右)、法國總統馬克龍(右二)、意大利總理德拉吉(左二)及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左)聯袂走訪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中)聯合召開記者會。(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隨著俄軍集中火力進攻烏克蘭東部,西方軍援成了戰局接下來發展的關鍵。蕭茲日前表示,已承諾提供烏克蘭雷達和防空戰車等多種先進武器。不過實際交付卻發生各種拖延,引發外界懷疑蕭茲是否在虛與委蛇,就連德國媒體也說,蕭茲對烏克蘭至少得拿出誠意。

蕭茲則駁斥這些指控,強調德國「會交付我們已啟動的所有武器計劃」;然而他認為,如果不先訓練烏克蘭軍隊如何使用,那麼交付複雜的現代武器是沒有意義的。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