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打人事件曝光 唐山開始嚴控外地人進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8日訊】在唐山惡性打人事件後,當局從6月11日起嚴控外地人進入唐山。網友質疑,此舉是當局有意阻止民間調查

唐山惡性打人事件轟動海內外之後,第二天(6月11日)就有大陸媒體記者和外地乘客在從唐山火車站出站時被攔下填寫詳細登記表。

網絡視頻:「從火車站出來的外地人被要求必須向社區報備登記,來唐人員被統一安排車輛進行轉運,上車前需要人車合影,到達後司機還要進行拍照 不拍不能離站。」

大陸媒體稱,這是唐山嚴格的疫情管控措施。但這些新措施開始執行的時間點與惡性打人事件的時間關聯性太強。

貴州記者:「警察就氣勢洶洶上來,對我破口大罵,然後是摟著我的脖子,極其粗暴地按著我的頭,把我按在地上跪著,雙手反扣在背後。我出示了記者證。警察又去核實我的記者身分,對我破口大罵,你還是電視台記者,也太沒素質,太沒有文化了。」

外地旅客:「我給社區打電話了,社區讓我原路返回。」

令許多網友質疑,這其實是唐山當局為防止外來記者和民眾對打人事件進行暗訪,而專門設置的防範措施。

唐山打人事件發生至今,受害人或受害者家屬始終沒有露面。被打女子的實際傷情和現狀等,也都沒有明確、可查實的消息,引發外界高度質疑聲和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