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好手 黑熊過馬路與車中男子玩擊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7日訊】舉手擊掌,是美國的一種手勢,一般代表「慶祝成功」,通常用於兩人之間,兩人各高舉一隻手,並拍擊對方的手。一段在社交媒體上熱傳的視頻顯示,一隻與一名男子進行了舉手擊掌。

這段視頻是在一群穿越公路時錄製的,為了它們的安全通行,汽車都暫時停在原地。突然,一隻頑皮的熊走近一輛車,車中的男子伸出了一隻手,熊想了一會兒,然後和男子擊了一下掌。擊掌完畢,它迅速跑回到了同伴身邊。

人們非常喜歡這個擊掌,人們甚至試圖解釋這只熊為什麼會走到那個人面前。

「它們想要食物,這就是原因,它們知道人類會給他們食物,看到一個頂級掠食者為了食物而做的把戲,真的有點悲哀。」一位用戶寫道。

可是這個理由好像並不充分,由於體型龐大,熊在野外幾乎沒有天敵。除了肉食性的北極熊和素食大熊貓外,熊類都是雜食性動物,很多對於這麼大的動物來說很小的東西,它們都吃。螞蟻、蜜蜂、樹種、樹根、堅果、漿果、蠐螬等昆蟲幼蟲,甚至是精緻的犬齒紫羅蘭都是它們的美味。許多熊尤其喜歡蜂蜜。

大概這只熊就是喜歡擊掌。每年4月的第三個星期四是美國擊掌日,美國伊利諾伊州芝加哥郊區的布魯克菲爾德動物園(Brookfield Zoo)的多種動物都愛擊掌。看著它們可愛的身姿真是令人開心。

熊不但愛擊掌,還喜歡搞追蹤,上週,加拿大一個家庭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一條小路上徒步旅行時,發現一隻黑熊在跟蹤他們。

黑熊跟著這對夫婦和他們的三個孩子走了大約20分鐘,有半英里(約0.8公里)遠。「嘿,熊!嘿!嘿!回家去。」可以聽到媽媽對著熊喊,試圖把它嚇走,並把一個孩子抱在懷裡。

「我們能裝死了嗎?我們現在能玩嗎?」一個孩子問他的媽媽,然後媽媽告訴他:「請走快點。」

三個孩子的父親隨後告訴他的兒子,讓他走在前面,現在不是問太多問題的時機。幸運地是,這隻熊只喜歡追蹤,並不喜歡攻擊,這個五口之家沒有人受到傷害。(熊追蹤家庭的視頻請點擊這裡。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