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疫情持續蔓延 北京鼓動民眾告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6日訊】北京的中共肺炎疫情已擴散至河北,爆發疫情的天堂超市酒吧目前被吊銷營業執照。同時,北京官員提出要建立「群眾舉報制」,鼓勵民眾舉報違規的單位和個人。外界批評,當局利用疫情挑起民眾互相告密。

北京傳媒6月16日稱,北京15日新增18例感染病例。而9日至15日15點,北京市累計報告327例感染病例,均與天堂超市酒吧相關。由於中共一貫隱匿疫情,真實數據外界很難得知。

目前北京疫情已擴散至河北。三河市的隔離點內14日檢出2例陽性人員,都與天堂超市酒吧相關。

天堂超市酒吧所在的朝陽區三里屯,不僅樓宇林立,也是最知名的商圈之一。14日起,三里屯700多家餐飲業、74家酒吧、230餘家美容美發門店等全部停業。

北京13日通報,疫情已擴散北京14個行政區和100個街鄉及150多個小區(村)。

中共權力核心區西城區,著名的景區什剎海、護國寺小吃一條街等地因涉疫被封控。

北京護國寺大街民眾:「這是護國寺小吃,我們家就在這旁邊胡同,現在緊急情況,叫我們做核酸,瞧~這人噢。我們現在全體下來做核酸,(有人)確診陽性,全給封上了,都看不到護國寺大街了。」

北京西城南露園6號樓也被鐵皮封死,有警察和大白守在出口處防止居民外出;豐臺區中奧家園也被大鐵板封死,居民為此報警,但警察到小區後不處理。

除了小區被封控,還有一些小區的居民被拉走隔離。

北京後海地區民眾:「你看看後海拉人的車,包括李記(餐廳)的這些人全都拉走,你看這些汽車。」

北京石景山區模式口社區的居民,也被拉走集中隔離。

北京石景山區民眾:「全部拉走了,都在家怎麼給拉走了?」

北京6月上旬剛剛宣告放鬆疫情封控。如今又因疫情封控引起不少居民抗議。

北京小區居民:「解封,解封,解封,解封······」

但北京疫情封控似乎遠未結束,視頻顯示,不少新方艙醫院正在建設中。

為防疫情持續擴散,北京除了展開公共場所大檢查外,下雨天仍進行「消殺」。

目前,北京警方對涉疫的天堂超市酒吧及負責人採取刑事立案偵查。同時,北京官員15日宣稱,要建立「群眾舉報制」,鼓勵市民舉報違反防疫規定的單位和個人。

大陸某高校退休老師劉女士說,全世界都與病毒共存,只有中共不停的在折騰。

大陸某高校退休老師劉女士:「中共它就是瞎折騰,它這些防疫措施真的能防疫嗎?它的核酸檢測就是成全某些企業和個人大發國難財。它現在又建立群眾舉報制度,中共最善於搞告密舉報這一套,挑動群眾鬥群眾,文革時人人為敵,舉報老師,舉報領導,連自己的爹媽都舉報。」

民主人士康朋虎批評,共產黨教唆老百姓互害。

民主人士康朋虎:「共產黨從來都是讓大家互相監督。下面這些老百姓韭菜之間互鬥,底層互害。形成高壓的氛圍,就是統治威懾。」

康朋虎說,北京秋天要召開中共二十大,國內民怨沸騰,最近又發生唐山打人事件,所以中共特別緊張,利用疫情收緊管控。

康朋虎:「它現在就怕這個階段出現一些問題,出現一些紕漏。所以,一方面二十大它也不想北京疫情嚴重的爆發。另一方面,它也怕北京發生一些突發事件,比方說,人員聚集小規模的抗議行為。中共特別怕這種事情,因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可能一個小事情就能導致中共倒台。」

不僅北京,中國其它地方的防疫也沒放鬆,日前,在上海開往北京的一輛列車上,因發現一名陽性病例,列車在濟南被叫停,整個車廂的乘客就地測核酸及隔離。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