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半年多 江蘇省副檢察長趙志剛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6日訊】6月15日,中共江蘇省檢察院黨組副書記副檢察趙志剛落馬。趙志剛才上任半年多。

官方通報指,在江蘇省檢察院領導層中排名第三的趙志剛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被審查、調查。

趙志剛落馬前的最後一次公開亮相是5月30日,出席江蘇省檢察院新聞發布會。財新網指,6月6日下午,江蘇省檢察院官網「院領導簡介」一欄中,趙志剛相關內容已消失。

現年51歲的趙志剛,山東濰坊昌樂人,曾在《中國檢察報》(後更名為《檢察日報》)任職,從編輯一直升到中國檢察出版社副社長。2013年6月起,先後任最高檢檢察技術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主任。在此期間,趙志剛還曾掛職北京市檢察院副檢察長(2018年至2019年)。

2019年12月起,趙志剛又調回檢察日報社,任社長、黨委書記;2020年10月起任江蘇省檢察院黨組副書記(正廳級),次年1月任江蘇省檢察院黨組副書記、副檢察長、一級高級檢察官。

趙志剛與本月1日落馬的上海市檢察院檢察長張本才有交集。

同為山東人的張本才,也曾長期在《檢察日報》和最高檢任職,趙志剛一度是張本才在《檢察日報》社的下屬。

今年以來,除了趙志剛、張本才,大陸已有多名省(市、區)級政法系官員落馬等。

4月8日,江蘇省公安廳黨委前副書記左鎖粉被查。重慶市公安局前副局長姚昌序被查。

3月31日,前中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前副主任傅政華被雙開。

3月28日,黑龍江省政法委前副書記沃嶺生被起訴。

3月18日,北京市政法委前副書記李萬鈞落馬,北京市政法委前副書記李偉獲刑9年。

3月1日,遼寧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王大偉落馬。

這些政法系官員,如傅政華、張本才、李萬鈞、王大偉等均因追隨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明慧網點名,多數還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