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中共前國家糧儲局長、山東副省長張務鋒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6日訊】週三(6月15日)又有一名中共高官落馬,當局通報,中共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前黨組書記、局長張務鋒,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張務鋒也是首個落馬的中共十九屆中紀委委員。

通報沒有說明張務鋒被調查的具體原因。

據公開簡歷,張務鋒曾任山東省工商局副局長;2006年12月起,任山東臨沂市委副書記、書記、副市長、市長;2013年2月,調任山東省發改委黨組書記;2015年7月起,任山東省副省長;2017年2月,升任國家發改委黨組成員,國家糧食局黨組書記、局長。

2011年到2013年,張務鋒任臨沂市長期間,曾發生廣受國際關注的陳光誠事件。

另據明慧網報導,張務鋒在臨沂市任職期間,對法輪功學員錢法君被迫害致死,鄧良存、付桂英等被酷刑、非法判刑,負有責任。

臨沂市政府被列為責任單位,受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