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內外人士聯署呼籲:立即釋放人權律師唐吉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5日訊】中國人權律師唐吉田已被中共當局非法關押6個多月,日前,一份由35名海內外人士共同發起的「立即釋放唐吉田律師」的呼籲書,在網上獲得許多人聯署響應。

綜合媒體報導,6月9日,由周鋒鎖、傅希秋、方政等35人共同發起聯署呼籲中共立即釋放人權律師唐吉田。

呼籲書稱,中國人權律師唐吉田自2021年12月10日至今已經被北京國保和吉林國保以維穩名義關押了6個多月,而他身患重病的獨生女兒在日本昏迷不醒已一年有餘。

呼籲信敦促中共政府立即解除對唐吉田律師的維穩措施,釋放唐吉田;依法撤銷對他吊銷律師證的不當處罰,允許他正常工作;允許其赴日本探望、陪護、照料罹患重病的女兒。

唐吉田原訂去年12月10日出席歐盟駐北京代表團舉辦的國際人權日活動,但被當局誣指危害國安,迄今已被非法羈押逾6個月。

最近,唐吉田律師連續與延吉市公安局國保大隊長和延邊州公安局國保支隊溝通,要求解除對他毫無人道、嚴重違法的非法羈押,但他們拒不解除非法的維穩措施。

唐吉田目前健康狀況也很糟糕,因早些年中共警察對其施暴留下大腿根部及胳膊肘受傷部位舊傷反覆發作,腰椎結核也隨時面臨復發的危險,需要按時複查。

6月3日晚,唐吉田突然在廁所里摔倒,頭部着地,因此出現了腦震盪的症狀。

唐吉田曾是北京執業律師,代理過土地遭非法徵用案、法輪功學員受迫害案。唐吉田因此遭到迫害,於2009年至2014年期間多次被非法關押,其律師營業執照於2010年被北京市司法局無理吊銷,他本人被限制出境多年。

早在2011年的「茉莉花革命」事件中,唐吉田曾被祕密綁架20餘天,期間遭受各種酷刑,後被遣返回東北老家,被折磨得只剩下100斤,並患上肺病。

2014年唐吉田與江天勇等多位律師在建三江為被關押在黑監獄裡的法輪功學員呼籲,建三江也一度成為國際輿論的聚焦點。唐吉田本人在抗爭中十根肋骨被打到骨折、牙齒被打斷。

6月12日,流亡荷蘭的異議人士林生亮對大紀元記者表示,「在唐吉田身上發生的悲慘遭遇,足以證明中共的存在就是在毀滅人類道德的底線。」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