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梅德韋傑夫 外卡選手里托芬首贏ATP冠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4日訊】6月12日,在荷蘭網球公開賽上,世界排名205位的荷蘭本土選手里托芬,擊敗世界排名第二的梅德韋傑夫,拿下首個ATP冠軍。

荷蘭利貝馬網球公開賽是室外草地賽。這次比賽是梅德韋傑夫在法國網球公開賽之後的首站賽事。或許是因為還沒有完全適應草地,他在整個賽事中的狀態顯得起起伏伏。

而荷蘭本地選手范·里托芬坐擁主場優勢,而且打法靈活多變,在草地上發揮出色。在首盤比賽中,雙方比分咬得很緊,在關鍵時刻梅德韋傑夫回球觸網,而裡托芬則藉機回小球拿下一局,奠定了首盤比賽勝利的基礎。

第二盤比賽時,里托芬更是氣勢逼人,一度以4:0領先。比賽來到令人緊張的賽點,裡托芬發球,梅德韋傑夫回球沒過網。最終里托芬直落兩盤以6:4, 6:1拿下冠軍,整個賽場為之沸騰,而里托芬也興奮地躺倒在地,隨後開心地親吻草地。

荷蘭網球選手范·里托芬:「這對我來說是全新的(經歷)。我需要些時間來適應,這週真是夢幻一般。」

這次比賽是里托芬第二次參加ATP巡迴賽,他持外卡參賽,卻接連擊敗世界頂尖高手,並直落兩盤打敗世界排名第二的梅德韋傑夫。他的排名也因此由第205位逼近前100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