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服裝城商戶退租大遊行 遭暴力鎮壓(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4日訊】上海所謂「解封」已近兩週,但復商復產難上加難。當地最大的服裝城沒迎來報復性消費,卻迎來商戶要求退租的大遊行,隨後遭到公安暴力鎮壓。

6月13日,網上傳出多個視頻,顯示上海七浦路服裝城爆發商戶退租大遊行。數以百計的商戶手舉標語牌,高喊「退租」,一路前行。還有人一路拍攝。

後續視頻顯示,大量手持盾牌和器械的防暴警察到場鎮壓,多名示威者被壓制在地。現場還有許多身穿其它制服的公安。圍觀民眾高喊「暴力執法」、「警察打人」等等。

七浦路服裝城是上海最大的服裝批發市場。

上海官方6月1日宣布「解封」,然後大舉渲染「恢復煙火氣」。但七浦路服裝城的退租遊行,顯示真正的復商復產依然遙遙無期。媒體報導稱,上海許多工廠也是「復工不復產」,處於空轉狀態。

網傳業內人士分析說,商業活動是由一環扣一環的鏈條組成,一旦某個環節中斷,會如多米諾骨牌一樣造成連鎖效應。上海封城兩個多月,工廠和商家流失的訂單和各種商業聯繫是巨大的損失,短時間內很難恢復。許多廠家和商戶根本不想復工,因為一旦復工,就必須支付昂貴的場地租金,面對各種防疫成本和再次被封控的風險。

長期封城重挫經濟,往往讓小型企業和商家陷入生存危機。網傳視頻(鏈接)顯示,已封城兩個多月的遼寧省丹東市,也有市民打出標語,要求取消核酸檢測,復工復產。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