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遣散七千人向美國移民的大篷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3日訊】墨西哥國家移民研究所週六(6月11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與組織者達成協議後,墨西哥當局解散並安置了一支至少有7,000人的向美國移民的大篷車。

這支移民大軍來自中美洲、委內瑞拉、海地、甚至非洲的索馬里等國家。移民活動人士稱,這可能是這個地區近年來最大的大篷車之一。

墨西哥國家移民研究所與組織者達成協議,將遣散的移民重新安置到恰帕斯州州,並協助獲得在墨西哥逗留的出境簽證。這類臨時簽證將允許移民在墨西哥自由逗留1 到 3 個月,或申請庇護,或離開墨西哥。

遣散大篷車發生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的美洲峰會之後。這次峰會的首要任務就是對管理美墨邊境的移民潮達成共識。會後,美國和加拿大承諾接納更多外籍勞工,為他們提供合法工作途徑;其他西半球國家也同意對移民提供更大的保護。

這些開放移民政策被解讀為推動非法移民合法化。預計會有更多移民從中美洲和南美洲國家湧向美國邊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