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副外長:從波蘭和羅馬尼亞通道出口糧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3日訊】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亞洲安全會議期間,面對全球糧食危機,烏克蘭外交部一位副部長週日表示,烏克蘭已經建立了兩條通過波蘭和羅馬尼亞出口糧食的通道。

烏克蘭外交部副部長瑟尼:「我們正在羅馬尼亞、波蘭和波羅的海國家等朋友和夥伴的幫助下使用替代路線。我們找到了兩條路線,我們建立了兩條路線,這有助於我們出口這些農產品。」

烏克蘭外交部副部長瑟尼表示,全球糧食安全處於危險之中,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阻止基輔的黑海港口穀物出口,導致糧食普遍短缺和價格飆升,現在烏克蘭找到替代路線出口糧食。

烏克蘭是世界第四大糧食出口國,該國表示在烏克蘭控制的領土上儲存了大約3,000萬噸糧食,並試圖通過公路、河流和鐵路出口。

瑟尼說,烏克蘭正在與波羅的海國家進行談判,以增加第三條糧食出口走廊。他沒有詳細說明已經或將通過這些路線運送多少穀物。

烏克蘭外交部副部長瑟尼:「我現在沒有任何數字,這些路線並不完美,因為它會造成某些瓶頸,但我們正在盡最大努力開發這些路線。」

俄羅斯官方近日頻頻表示,將允許烏克蘭糧食通過俄軍封鎖的海岸線出口海外。但是,就黑海護航問題,各方尚存在分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