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東移 全美多地超100華氏度 波及七千萬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2日訊】美國西南部地區連日來遭熱浪侵襲,氣溫飆至100華氏度,突破歷史最高溫紀錄。氣象局表示,隨著熱浪東移,美國多地將在6月13日至15日期間錄得超高溫度。

從俄亥俄河谷到墨西哥灣沿岸的美國人將在未來一週內,遭遇嚴重的高溫熱浪,多地氣溫或打破最高記錄,預計約7000萬人口將經歷90~100華氏度以上的高溫。

氣象學家說,由於一個強大的高空脊將停留在東南部上空,以致該地區氣溫將飆升到創紀錄的領域;隨著高壓脊擴張,俄亥俄河谷和中南部的部分地區或再上升20至30度,達到100度以上。

氣象學家警告說,熱浪的每一天都可能出現創紀錄的高溫。

氣象局預測,13日,路易斯安那州的亞歷山大(Alexandria)、阿肯色州的小石城(Little Rock)和阿拉巴馬州的塔斯卡盧薩(Tuscaloosa)的氣溫將達到95華氏度(35℃),北部的納什維爾(Nashville)則會到100度左右(37.7℃)。

14日,五大湖到東南部地區將被高溫籠罩,包括:芝加哥南郊城市或達到100 華氏度,以往風城這個時候只能達到80度左右的高溫;卡羅來納州的溫度則或超過100度

與此同時,密西西比州的聖路易斯(St. Louis)和田納西州的納什維爾(Nashville)、諾克斯維爾(Knoxville)以及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Kentucky)都將接近近百年紀錄。

上週,鳳凰城、拉斯維加斯、丹佛和加州都出現了創新高的溫度。鳳凰城錄得114.8華氏度(46℃),創1918年以來最高紀錄;拉斯維加斯錄得109.4華氏度(43℃),亦打破1956年的紀錄;至於丹佛錄得100.4華氏度(38℃),是2013年以來最高。

氣象局表示.鳳凰城、拉斯維加斯這兩個城市的氣溫還有可能繼續攀升。

加州、德州等部地區也從上週開始出現持續高溫,比以往夏季更早受熱浪侵襲。當局因此籲民眾減少室外活動。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