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熱浪凶猛 僅一省就有10萬牲畜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3日訊】近幾個月來,朝鮮遭受了嚴重的糧食短缺,現在,這個已經被饑荒困擾的國家又傳來了另一個壞消息:成千上萬的牲畜死亡

據韓媒《朝鮮日報》(Daily NK)上週四(19日)報導,截至7月下旬,因承受不住高溫,僅平安南道就有10多萬隻牲畜死亡。其中,雞的死亡率最高,共有9萬隻,同時,另有7千頭豬、2千5百隻鴨子和1百頭牛死亡。包括鵪鶉在內的約1萬多隻其它動物也因高溫而死亡。

朝鮮媒體上個月報導說,該國經歷了持續半個多月的熱浪,降雨量很少。據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當局上個月發布了熱浪警告,慈江道的溫度達到38.4攝氏度,平壤的溫度達到35攝氏度。

朝鮮當局表示,由於熱浪,農作物可能受到傷害,並宣傳針對乾旱的應急計劃。但是沒有提到牲畜的損失。

消息人士告訴《朝鮮日報》,由於上個月的熱浪,其它省份也有許多牲畜死亡,包括咸鏡南道和北道以及黃海北道和南道。

一般來說,當溫度超過27攝氏度時,雞、鴨和豬便開始感到壓力。它們會失去食慾,出現生長遲緩和其它問題。在嚴重的情況下,它們會死亡。

由於雞缺乏汗腺並全身被羽毛覆蓋,它們在炎熱的天氣裡特別容易出現問題。這可能是上個月平安南道的雞死亡率最高的原因。

為了減少熱浪中的牲畜損失,必須在畜欄和馬廄中安裝空調設備和風扇,以降低溫度。然而,朝鮮的電力短缺使之無法實現。同時,畜欄中持續高溫和潮濕會導致動物飼料變壞,這反過來又會造成更多的牲畜死亡。

過多的牲畜死亡導致肉類價格急劇下跌。截至6月份,朝鮮豬肉的售價約為每公斤20,000朝鮮圓,而截至7月中下旬,已降至每公斤16,000朝鮮圓。

在8月,朝鮮豬肉的價格持續下跌,隨著豬肉價格下跌超過5000朝鮮圓,《每日朝鮮》採訪的一位專家說,朝鮮市場上可能正在銷售高溫致死的動物的肉。

韓國非政府組織「好農民」(Good Farmers)負責人、朝鮮牲畜問題專家Cho Chung-hui說,朝鮮人通常出售因傳染病或高溫而死的動物肉。

「他們賣得很便宜,因為這不是來自正常飼養和屠宰的動物」,Cho Chung-hui說,如果上個月豬肉價格突然暴跌,不能排除這些出售的肉類來自於死亡的動物。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