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James Lindsay:新馬克思主義掌控西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2日訊】美國作家、評論家和數學家詹姆斯·林賽,最近出版了新書《種族馬克思主義:關於批判種族理論和實踐的真相》。近日,他在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談到批判種族理論的一些實質問題。

《種族馬克思主義》作者 James Lindsay:「工人階級變成了馬克思主義者的敵人。」

詹姆斯·林賽說,批判種族理論是馬克思主義的新形式,它基於身分和種族,而不是階級。

《種族馬克思主義》作者 James Lindsay:「所以你把階級這個詞從理解不平等的中心結構中去掉,換成種族,中心種族。所以現在所有階級問題,都將從種族角度理解。性別和性問題將從種族角度來理解。一切都以種族爲中心,事實上你可以看到馬克思主義理論,無論你想深入到哪裏,我們都可以,幾乎完美地用種族來代替階級。」

林賽是新話語網站的創辦人,也是一位數學家,同時,還研究馬克思主義。他認為,近來美國社會流行的所謂批判種族理論,實質上是馬克思主義的一個變種。

《種族馬克思主義》作者 James Lindsay:「批判種族理論就是白人至上的意識形態。當你理解馬克思的真正意義時,你會發現這是一個完美的一對一複製。像我這樣的數學家,會稱其爲馬克思主義從階級到種族的同構。」

林賽認為,美國的批判種族理論和當年中國的「文化大革命」如出一轍。先把你貼上標籤,安上莫須有罪名,然後迫使你接受它的身分理論,逼你就範。

《種族馬克思主義》作者 James Lindsay:「他(毛澤東)有這些分類,如果他不喜歡你,就把你歸入這些類別,把你的孩子也歸入這些類別,和你聯繫在一起的人,會因此受連累。另一方面,你可以採用其他身分,你可以成爲革命者,不一定要成爲工人或農民。」

林賽發現,雖然人們無法改變自己的種族,但是可以改變思想和意識形態,於是,馬克思主義者就在這方面誘導民眾。

《種族馬克思主義》作者 James Lindsay:「你不能改變自己種族,他們對此非常不滿,但你可以改變你的性取向,可以改變你的性別認同。他們給你很多選擇,然後你可以把自己的身分政治化。他們給你很多選擇。人們不習慣被安上種族主義者的名稱,但他們也沒有能力認識到,這正是毛澤東制定的文革路線圖。所以,為什麼我叫它種族馬克思主義?這是馬克思主義者過去在不同背景下使用的同一種工具。」

林賽表示,他清楚地看到,所有類型的馬克思主義都是一種權利情結,以政治和社會理論作為偽裝,讓他們覺得自己有權利這樣做。像美國的有些暴力抗議、激進行為等等,幾十年來,左派一直認為,這是他們的權利。

新唐人電視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