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上海多區又封 民:囚籠防疫何時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1日訊】上海剛宣稱在6月開始所謂的「解封」,但多個小區出現疫情,再次被封控,民眾苦不堪言,甚至上演大逃亡現實版。有民眾集體抗議,要求結束「集中營」式的管控。

上海浦東新區、靜安等多個區宣布,6月11日起開展全區全員核酸篩查,在採樣時段實行封閉管理。

6月10日,上海民眾徐女士告訴新唐人,她們附近小區出現陽性病例,又被封控。

上海民眾徐女士:「我們閔行區統一的11日開始,兩天『靜默期』做核酸,如果有陽性的話,又要隔離14天。但是我們接到通知,在我們隔壁小區,他們已經又封閉了。本來說封樓棟,現在怎麼又封小區了。搞不懂。天天折騰,受不了,真的受不了。沒底了,見不到頭了。」

上海民眾張女士質問當局,囚籠式的防疫措施什麼時候能夠停止?

上海民眾張女士:「煩死了,一直封一直封!也不知道怎麼回事。他們說做完(核酸)就開封了,這個都沒人說清楚,疫情的時候說封一個星期,三個月還在那裡封。」

張女士說,她家的酒店雖然允許開門,但是由於封控沒人來住。

張女士:「要完蛋了,1日開門,現在都沒生意。外面的人進不來,一點生意也沒有。我煩死了,也愁死了。房租一年20萬,電費一個月最多要六七千。前天來催我交房租,我也不交我也不管。」

視頻顯示,上海長樂路居民抗議再次被封,警察到場抓人!還有小區的居民撞開鐵門外出,被防控人員包圍。

6月5日,靜安區臨汾路一小區被工人裝鐵欄焊死;永嘉路一小區的住戶全部拉走隔離。陝西南路186弄、188弄和長樂路339弄小區也被封鎖。徐匯區湖南街道7日又被封閉,民眾拉著行李箱出逃。

拍攝視頻的男子:「整個區域,所有人都拿著包在逃,唉······」

但出逃的上海人在外地受到歧視,有上海人開車到深圳,被穿白色防護服的人貼條封住,還有去蘇州的上海人被原路遣返。

新唐人記者李韻、易如、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