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海北京疫情又拉警報 全員再次核酸檢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0日訊】北京和上海才剛放寬管控措施,但疫情似乎又捲土重來,各地區開始拉警報。這週末,上海將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

上海才剛解封不到10天,現在又再度進入「靜默狀態」。

中國在「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的戰略下,上海2,500萬居民,這週末又要進行核酸檢測。上海政府宣布,6月11號開始對半數以上的居民進行檢測。

浦東李先生對記者表示,上海政府利用週休二日,分兩天做全員檢測。

浦東居民李先生:「它現在正好趁著星期六、星期天,大部分人都是雙休日,不然它就是等於全市要停擺了。實際上不管是明天也好,後天也好,等於就是封城,就等於封了兩天城。上班的人因為他休息,那麼影響不會太大,基本上是這樣一個情況。」

上海官方表示,在採樣期間實行封閉管理,禁止外出,採樣結束後才會解除封閉。其它行政區的多個街道辦事處也發出通知,要求轄區居民自我在家隔離兩天,並同步執行為期12天的核酸檢測。

浦東李先生:「全部不准流動,全部在家裡、在小區裡面,它進行一次核酸。他們查出來有陽性的話,看人數多少,兩個以上可能要封小區的,還講不清楚,有的人說三個、五個,現在拿不準,就是準備逐步的封一點地小區。」

6月9號,上海徐匯區的一家美容院傳出3名理髮師確診,密切接觸者近500人,美容院門口就被架起鐵圍欄,小區立刻被列為中風險地區。

目前上海徐匯區、寶山區和閔行區4個地區已經被提升為中風險。很多小區重新封控,居民開始搶購食物

浦東李先生:「從昨天開始,超市裡面的人,包括一些小店裡面的人的購買力又提上去了,就上去了,為什麼?準備一點東西、油、鹽、菜要準備一點,儲藏一點,心裡都沒底的嘛。」

而北京這邊也不得安寧,包括西城、豐台、懷柔區、朝陽區、昌平區都傳出陽性確診病例。其中8例與朝陽區三里屯的酒吧有關。

北京市朝陽區發布緊急通知,9號下午開始,關閉全區各歌舞娛樂場所和網吧。
當局還要求區內四家酒吧的客人迅速表明身份並實施自我隔離。

北京市政府認為,社會面依然存在隱匿傳播風險。市民無奈表示,何處是盡頭?

北京海淀區居民趙先生:「一直查到現在,查了二十天,每天都不停,每天都檢測,不停,不知怎麼回事。我們有事找工會,沒人,鎖門了,癱了。」

北京海淀區趙先生表示,他住的小區封10天了,好不容易等到開門,現在又傳出疫情捲土重來的消息。不知道未來是什麼情況,現在只能趁早採買,儲備糧食。

北京海淀區趙先生:「大院封門了,不讓出門,封了10天,昨天剛開門,咱可得趕緊出去買菜去。」

中共當局在今年5月開始強調復工復產,並緩解了一些限制。在上海,官員們還試圖通過舉行各種各樣的會議和採取各種各樣的措施來修補與外企的關係。

不過,路透社引述商會人士的話說,疫情封控措施所導致的不確定性,仍然困擾很多外國公司。

編輯/黃億美 採訪/駱亞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