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沒錢了? 上海偷偷讓黨員幹部為抗疫捐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0日訊】沒完沒了的封控和核酸篩查重挫經濟,也讓中共地方政府的財政難以支撐。上海當局要求全市黨員幹部為抗疫捐款,顯示連中國最發達地區也已吃不消。

日前網上傳出一份落款6月7日的通知,是由上海市國資委發給轄下國企的組織部門,內容是要市國資委系統的黨員幹部帶頭捐款,支持抗疫。

通知還透露,中共上海市機關工作黨委已向市級機關黨員幹部發出捐款倡議,市委組織部明確要求各部門、各區和在滬央企的黨委都參照執行。這意味著全市黨員幹部可能都收到了捐款通知。

通知還稱,市委組織部要求「捐款活動不作宣傳」。

網傳上海國資委通知。(網絡圖片)

這份通知在微博上引發熱議。有網民表示:「無語了,上海還需要捐款嗎?因為疫情別的城市已經倒閉了多少小商家,因為疫情普通工人連基本工資都拿得艱難,也沒見喊著要捐款,還不讓宣傳,為啥不要宣傳?」

另有網民稱,上海6月8日賣地剛剛收入835億人民幣,「如果上海都要捐款了,其他城市咋辦?」

微博截圖。

中共「清零防疫」需要密集的核酸篩查,大規模的方艙建造,還需要投入大量人力進行封控,這些都要巨大的財力支撐。多地政府財政告急。

近日北京當局下令,禁止用醫保支付大規模核酸檢測費用。這顯示地方政府將不得不自行籌措更多資金,用來支撐「動態清零」政策。

上海市是全中國經濟最發達的地區之一。據官方統計數據,2021年上半年,全國30個省份財政都是入不敷出,只有上海市出現「財政盈餘」。而上海的財政盈餘,很大程度上也是依靠賣地收入。

今年兩個多月的封城,又令上海經濟遭遇重挫。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