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民運人士創立六四紀念館 汪岷到場揭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0日訊】週四(6月9日),洛杉磯民運人士發起的「六四紀念館」,在蒙特利公園市成立。當天,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主席汪岷,也到場為紀念館揭幕。來看報導。

(一二三揭幕)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主席汪岷先生,及部分民運人士,於週四上午,為「六四紀念館」舉行揭幕儀式。

曾參加香港黃雀行動、營救六四學生的汪岷表示,在華人最多的蒙特利公園市展覽六四圖片,能讓新老移民了解六四真相。

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主席汪岷:「第一,我們對六四的紀念活動,我們不能遺忘,第二,中國共產黨一直利用它們的大外宣,在美國的華人社會裡邊,在全世界對它們的所謂宣傳。但是,這是邪惡的,中國共產黨是一個邪惡的組織。」

紀念館展示了六四天安門廣場現場學生抗議、絕食等照片,還有六四倖存者方正雙腿被坦克碾壓的照片,以及天安門母親運動宣言等圖片。

民運人士鄭存柱:「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大家都不知道六四,特別是我們這些經歷過89的人,有必要讓年輕人了解這段歷史。雖然共產黨刻意掩蓋這樣一個事件,我們必須讓更多的年輕人了解這個事件。」

紀念館將全年對外開放。未來,紀念館也將舉辦如六四參與者的演講等活動。館方還計劃在加拿大、英國等地,長期舉辦六四真相展覽,在海外延續紀念六四的火種,直至將來轉回香港,最終回到北京展覽。

新唐人記者楊陽、劉佳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